買屋看風水!踏空煞讓人心神不寧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7,425

 有些民眾買房子會特別注重居家風水的問題,一方面是為了求得心安,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居住的舒適,尤其是關係到住家的地基條件時,相關的居家風水問題更是無比的重要,這是因為有了安穩的住家根基,住戶至少能保有「安身立命、身心健康、事業順利」的象徵意涵,因此類似「踏空煞」這種危害住家根基的不良風水,購屋前就應該要避開它。


▲現代化住宅的設計越來越新潮,部分懸空的大樓造型隨處可見。

 所謂的「踏空煞」是指:住家的地板下方(包括下一個樓層、空間或是坐落地點)有臨空、驣空或空虛的情形時(因此又被稱為「臨空煞」),容易被各界解讀為「地基空洞」的壞風水,這様會導致家裡的財運外漏、住戶的健康不佳、以及意外災禍頻傳等問題。

 不過,很多人想要問:形成踏空煞的房子有很常見嗎?說真的,還蠻常見到的,一不小心你可能也會買到。踏空煞包括以下三種類型:
一、無人空屋
住家的樓下一層長期無人居住、或是閒置無用的空屋,對樓上的住戶而言就形成了踏空煞的要件。 

討論房屋風水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位在社區車道上方的房子,容易有踏空煞的疑慮。

二、懸空格局
住宅的樓下一層為懸空、或挑高的隔局,例如連棟一樓的騎樓走道、迎賓大廳、住商混合大樓的商場(或辦公室)等,使得樓上的住戶等同居住在被架空的環境上,而形成所謂的踏空煞。

三、交通通道
住家的下方是社區的汽車通道、或是社區的地下有捷運、鐵道路線經過,而不是凡人居住的空間,使得上面的住家面臨踏空煞的危害。

 或許有些民眾認為以上踏空煞的危害是穿鑿附會、無稽之談的說法,不過認真想想:假如住家的下方是社區的汽車、或是捷運、火車往返的車道,那麼車輛進出產生的引擎噪音、廢氣污染,或是捷運、火車行駛所產生的震動,肯定會對居住品質帶來不良的影響,所以購屋前還是得仔細挑選沒這些問題的房子才行。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