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打卡新地標 夢幻豎琴跨橋年底完工!建商插旗推案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9,732

豎琴橋成新地標 中科接水湳道路11月完工

水湳繼中央公園、會展中心等建設後,又一重大建設。為改善環中路、黎明路及中清路口交通壅塞問題,台中市政府規劃「台中市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目前工程積極進行中,預計今年11底完工。此工程完工後,將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將車輛分流,外觀採景觀斜張橋設計,打造如豎琴般的美麗跨橋,成為台中新地標。這兩年來,水湳周邊建設、連鎖商家不斷進駐帶動房市熱潮,吸引不少建商從市中心移動至此插旗

◤目前若行經台74線快速道路,已可看見水湳豎琴橋主塔逐漸成形。

豎琴橋連結陸海空 成功分散壅塞車流 

連結中科與水湳智慧城的道路銜接工程,是相當重要的幹道,無論是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台中機廠、台中港,都可從這邊出發;道路總長度552公尺,工程經費約9億362萬元。完工後,將可改善受到國道1號、環中路及筏子溪阻隔的交通瓶頸路段,更可分散市中心往返清水、龍井、沙鹿、大雅等地區的車流。


◤此「夢幻豎琴橋」,建築手法採「極簡」主義,模擬豎琴式的外觀;夜間搭配LED投光燈更顯亮眼。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將車輛分流,展現台中新城市意象。(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之肺種植萬棵植栽  打造國際級森林公園

除了豎琴橋外,去年年底已完工開放的「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被譽為是「台中之肺」。園區內種植上萬棵喬木等植栽,如今已有越來越多的生物棲息,隨著時間演變,植物樹種逐漸擴展,將呈現多元的空間樣貌。此外,「中央公園」佔地共67公頃,相較於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大將近2.5倍。公園內搭配休憩、運動與親子3種步道,讓市民輕鬆漫步其中,更易親近自然。

◤南北狹長的「中央公園」,是由法國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及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共同規劃設計。並與台灣建築師劉培森合作創造「國際型都會生態森林公園」

 

五大建設待完工 房價預計再高一波

結合「智慧、創新、低碳」,占地約254公頃的水湳智慧城,未來更有「台中綠美圖」、「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智慧營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等5大亮點建築待完工。據數據資料顯示,去年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完工,周邊房價已上漲5.4%,平均房價從18.6萬元漲至19.6萬交易量大增近四成,附近利多慢慢浮現。

◤國際會展中心目前正在施工中,外頭以大片鐵皮包圍。

商圈成熟帶動周邊建商插旗 

水湳智慧城的開發,不但是台中市未來地標新景點,也將帶動周邊商機,除了原本火紅的西屯區逢甲商圈外,另一側北屯區中清路二段沿線,包括運動用品大牌迪卡儂旗艦店,更有日本藏壽司、星巴克、麥當勞、85度C、輕井澤、愛買等知名連鎖集團紛紛插旗進駐。商圈帶動下,建商也逐漸從市中心移到水湳插旗,其中包括久樘開發、創建建設、華相建設、帝璟建設等知名建商推案。

◤水湳周邊建設、景點不斷,帶起一波房市熱潮~

◤水湳鄰近知名商家林立,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