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假不理就好!房市銷售話術可別當真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559

 最近網路上「1450」帶風向的新聞成為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這正說明了網路上真真假假、無奇不有的事情很多,自己小心不要被這些網路話術給影響就好。其實在交易價格很高的房地產市場身上,也有很多真真假假的銷售話術,目的都是為了搏得購屋者的青睞,但是此時可不能再隨便就相信這些話術了,因為一不小心就把房子給買下去的話,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啊!


▲房屋的廣告內容琳瑯滿目,不少銷售玄機藏在其中。

賀成交,有嗎?
 只要在假日走進有辦「集結人氣」促銷活動的預售屋建案接待中心時,常常可以聽到此建案的銷售櫃台上,傳來「恭喜張先生,購買X棟一戶,賀成交!」的廣播,接著伴隨而來的就是現場工作人員、跑單小姐如雷的掌聲,不過要小心這可能只是炒熱現場氣氛的方式而已。

保留戶有玄機
 有時候民眾看中了預售屋建案某一戶有景觀、邊間又方正的房子,銷售人員竟然跟你說「這是保留戶,無法賣!」,在這個以買方市場為主的年頭,竟然還有建商保留、不賣屋的?原來這又是建商常用的銷售策略,一開始先銷售賣相差的、價格便宜一點的產品,有景觀、邊間又方正的房子留到後面再賣,就能達到「越賣越貴」的目標,營造岀售價上揚的氛圍。


▲買不到保留戶的房子?不是不賣,而是找了好時機再賣。

離捷運3分鐘
 在房屋廣告、傳單上最常看到的台詞,不是「每坪X萬元」因為建商怕價格寫太直白,會嚇跑一些潛在購屋客層(除非建案開價真的很便宜),而是「離捷運3分鐘」或是「公園在隔壁」,因為買房子的人更在意生活機能好不好。不過,這些廣告傳單所寫的內容,實際上可能是「開車」去才會3分鐘到捷運站、公園在隔壁「3條巷子」之外,購屋前自己要實際去走一走、找一找才行。

含車位的單價
 好吧!就算是很多房屋廣告、傳單上寫了「超低價!每坪XX萬元」,裡面的話術很可能是「含車位」的單價。舉例來說,房屋坪數30坪、車位一個80萬(坪數10坪)、總價800萬元的房子,房屋廣告上就給你寫「每坪只要20萬元」(800萬元/40坪),但是車位又不能住人,所以不應該把車位坪數也算入分母,真正的房屋單價是每坪24萬元(720萬/30坪)。

新聞不漏看 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