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棺材房還是別買為妙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6,443

 現在最新、最熱門的房地產新聞話題就是「棺材房」,因為這個居住議題反映岀都市裡高房價、高租金、以及年輕人低薪、公共住宅難中籤等居住問題。不過在居家風水的學問裡,也有名為「棺材房」的壞風水一詞,住在裡面會有不良的運勢纏身,有意購屋的民眾千萬別買到這一類的房子喔!


▲房間如果太小,容易讓人有「棺材房」的疑慮。

 最近的「棺材房」話題指的是,剛入社會、離鄉到大都市裡打拼的年輕人,受制於薪水比較少、想要省一點租屋費用,但是政府的公共住宅數量又少、又很難抽中入住,於是每個月只能對外花費少少的4,000~5,000元租金來承租房子,而房東們則是樂於把位在市中心菁華地段的舊公寓,隔成一間、一間放下一張床鋪之後就只剩下四周牆壁的房間,這樣可以壓低每個月的房租、也能賺比較多,但是住在裡面的人活像是生活在狹窄的棺材裡,因此被稱為「棺材房」。


▲公共住宅的中籤率偏低,年輕人為了節省房租,不得已只好租下便宜的雅房。

 至於居家風水所說的「棺材房」,不是只侷限在房子裡的空間小到像棺材,如果這間房子只有大門、沒有窗戶或是窗戶很小(以小坪數的套房居多),就像棺材一樣密不通風,那麼這一類的房子就被認定為棺材房,住在裡面的住戶容易有身體、心理不適等問題,輕則小病不斷、久病難癒,重則短壽或罹患不治之症。

 可別以為上面說的風水問題毫無根據,想想看!假設你住在一間因為沒有窗戶、或窗戶很小而變得沒有採光、通風很差的房子裡,那麼家裡的各式味道、穢氣都散不岀去,外面的陽光也進不來、家裡陰暗不已,再怎麼健康的人住久了一定會生病,回到家之後的休閒時光及人生也一定是黑白的。


▲房子內部的採光、通風等條件,比隔間的好壞還更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一種被認定為「棺材房」則是從房子的外型來定義,例如房子的形狀是「前大後小」、「前寬後窄」或是「前高後低」時,不免和棺材的外貌有些類似,雖然房子未必會有採光不良、通風欠佳的問題,但還是會給人「不吉利」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老一輩的人總是奉勸年輕人買房子:挑選「方方正正」的房子,就對了!

新聞不漏看 加入line: @djh4909b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