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六都房市買氣不間斷!高雄、台南當先鋒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294

 購屋大眾通常是過年前買房子?還是過完年才買房子?以今年過完農曆春節後的3月、4月房市買氣來看,答案肯定是「過完年」!因為從六大都會區的地政局最新公布的4月份房屋移轉棟數的資料來看,不但數據高於春節前的買氣,六都合計的1.91萬棟房屋移轉量更創下最近5年的新高數字,等於是回到了2014年房市多頭行情時的交易量,其中又以高雄市、台南市的成長率最佳。



 事實上,在3月份以及第1季的房市整體表現方面,六都的買氣及交易量就已經岀現明顯的成長,而4月份六都的房屋移轉棟數又比3月份平均成長了4%,顯示第2季初的房市買氣依然不弱,原因除了中美之間的貿易大戰趨緩、全球及國內經濟開始緩步回溫,提振了購屋者的信心之外,房市的首購族及換屋族持續進場,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第1季國內經濟回穩,民眾在股市、房市的信心度也跟著增強。

 以各別城市的表現而言,桃園市受惠於市中心的房市交易熱絡以及高鐵特區、中路重劃區等地的新建案交屋的影響,4月房屋移轉棟數衝上3,000棟大關,以13.6%的月增率拿下第一名;相對的,高雄市4月份的房屋移轉棟數雖然也創下3707棟的佳績,但是受到前一個月的房市交易量大爆發、比較基期墊高的因素,使得4月份房屋移轉棟數岀現2.7%的月減率,也是六都之中唯一衰退的城市。



 如果外界以此認為: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沒有想像中的好,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和去年同月份相比,高雄市4月份的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高達48%,1至4月份總數的年增率則有23.5%,這兩者都是六都之中成屋率最高的城市,真的是印驗了「房子賣岀、購屋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同為南台灣的台南市4月份房屋移轉棟數也一樣有32%年增率的高成長情況,台北、台中市則只有19~25%的年增率,可見南部的房市景氣要比中部、北部熱絡多了,預計5、6月的房市表現可望繼續回溫。

新聞不漏看 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