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二階段過關!蘆洲、新店、文山房市有看頭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1,780

 最近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分別宣布核定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建設計畫,等於如果新北市完成工程的招標、發包工作時,就可以立即動工、興建此捷運線。房市業者表示,規劃中的捷運沿線房地產市場最怕聽到的答案就是「審議中」,因為「審議中」不代表這條捷運100%會蓋,現在行政院已經通過核定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建設計畫,表示中央補助的款項一定會核發下來,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工程也蓋定了,包括蘆洲、新店、內湖、文山區等地的房市可望受惠!


▲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通過「核定」就是一定要蓋了!台北市外圍的房市可望因此受益。

 大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的路線不同於第一階段的單一路線(從新店經中和、板橋、新莊到五股),它分為北環線和南環線兩部分。北環線從現有的新北產業園區站往東,行經三重、蘆洲到台北市的社子地區、士林、大直等地,最後在內湖區與文湖線的劍南路站相連,全長達到15公里,共設置12個地下車站。

 此環狀捷運線第二階段的北環線路段正好串連新北市、台北市最重要的兩大產業園區(新北產業園與內湖產業園區),讓兩地原本近1小時的車程縮短為半小時以內,為產業的交流、發展以及周邊包括五股、三重、蘆洲、士林、內湖等各行政區的房地產市場都帶來很大的助益。


▲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路線圖。新北市捷運局

 至於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南環線,則是從現在的環狀線大坪林站(也是捷運綠線交會站)往東延伸,經過新店工業區到台北市的木柵地區,最後在捷運市立動物園站與捷運文湖線會合,等於讓原本只有「縱向」文湖線捷運的文山區房地產市場,多了一條「橫向」的捷運網絡,預計環狀線捷運經過的考試院特區、木柵路沿線的房價可望上演捷運行情。


▲捷運環狀線讓大台北地區蛋白區的房市變得炙手可熱。

 此外,未來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北環線、南環線完工後,可以連接今年底將要通車營運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再透過現有捷運文湖線的路段,來補足東段的環型捷運路線,就完成了大台北地區整個環狀捷運路線的「O型」網絡串連,任何居住在環狀捷運線旁的民眾想要到隔壁的行政區,就不必再搭捷運繞到台北市區了,對於捷運環狀線沿途房地產市場的長遠發展將有莫大的效益。

新聞不漏看 加入line: @djh4909b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