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正式開幕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55

香港2019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建造業議會(議會)今天於九龍灣舉行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開幕典禮。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工程師、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建築信息模擬(BIM)專責委員會主席馮宜萱女士、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委員會主席鍾國輝教授工程師及建築信息模擬上訴及紀律委員會主席蔡新榮工程師擔任主禮嘉賓,並與業界一同見證首批通過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資歷認可計劃,獲議會認可為建築信息模擬經理的誕生。

(左起)建築信息模擬上訴及紀律委員會主席蔡新榮工程師、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主席馮宜萱女士、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工程師、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及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委員會主席鍾國輝教授工程師,一同主持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開幕儀式
(左起)建築信息模擬上訴及紀律委員會主席蔡新榮工程師、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主席馮宜萱女士、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工程師、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及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委員會主席鍾國輝教授工程師,一同主持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開幕儀式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於典禮上表示:「議會繼2016年建立『建築信息模擬創新及發展中心』,提供各式各樣的培訓課程和技術推廣,更於今年設立『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為業界提供更多建築信息模擬相關的資源。此外,議會已經在過去兩年與六間本港大專院校簽訂了合作備忘錄,今天可以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推動在課程內涵蓋 BIM 的基礎教育,使新一代可以掌握 BIM 的技術及最新發展。」

為促進建築信息模擬在香港的發展,議會於今年初推出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以評核建築信息模擬從業員的能力及確保本地培訓課程的質素。當中,建築信息模擬資歷認可計劃優先處理希望獲得議會認可為建築信息模擬經理的申請者。他們都已擁有建築信息模擬項目的相關工作經驗,並符合相關學術及/或專業資格要求及完成議會認證之建築信息模擬經理課程的建築信息模擬從業員。首批29名由議會認可為建築信息模擬經理亦於典禮上獲頒贈證書。

議會設立一個全新的「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空間」,舉辦更多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相關的活動及多樣化支援,包括成功應用案例展覽及相關科技應用示範、諮詢服務、技術座談會及工作坊等,讓業界更能有效運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及應對使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的增長需求。更多有關建築信息模擬的資訊,可瀏覽 。

關於建造業議會

建造業議會根據《建造業議會條例》(香港法例第587章)於2007年成立,由一位主席及24名成員組成,成員來自代表業內各界別的人士,包括僱主、專業人士、學者、承建商、工人、獨立人士和政府官員。

議會的主要職能是就長遠的策略性事宜與業界達成共識、向政府反映建造業的需要及期許,提供專業培訓及註冊服務,並作為政府與建造業界之間的主要溝通渠道。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建造業議會的資料,請瀏覽 。

-
圖標 -

相關鏈接 :

http://www.cic.hk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