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當心白虎煞來作亂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4,944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每個重視居家風水的民眾一定聽過「左青龍,右白虎」的名詞,但是卻有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個「青龍」、「白虎」各是什麼意思?對於居家風水又有什麼關聯?其實,買房子要避開的眾多壞風水裡,其中一個就叫做「白虎煞」,究竟什麼是白虎煞?本篇就來好好地聊聊這個耳熟能詳的話題。  

住家方位 ▲民間普遍有「左青龍,右白虎」的說法,意謂著好的住家方位可以帶旺人生運勢。

  所謂的「左青龍,右白虎」,指的是萬物左、右兩邊的方位各有鎮守一方的神獸,其中左邊的青龍代表貴人相助的方位,這裡就要明亮、興旺一些;右邊的白虎則代表小人加害的方位,當然這裡就該低調一點。  

而所謂的住家「白虎煞」就是指房子的「白虎」方位—右側勢力極強,住戶容易遭致別人的陷害,或是常常有血光、破財的不良運勢,嚴重的話則是疾病纏身、與家人口角不止、家庭失和。  

風水 ▲國內違章建築的情況相當普遍,不小心就會破壞了居家的好風水。

  哪些住家的情況會產生白虎煞的疑慮?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連棟的住宅區裡,住家的右邊突然有高聳的建築物,而左邊則沒有類似狀況。尤其國人偷偷搭蓋違章建築的情況屢見不鮮,本來3~4層樓的連棟公寓或透天厝,左鄰右舍的住宅高度都是一樣的,但是經過鄰居違法加蓋1~2層樓之後,旁邊的住宅反而變成了「右邊有高聳壓迫」的白虎煞受害者。  

還有一種白虎煞的情況則是,房子的右側有巨大的嫌惡設施,例如常見的台電輸電的鐵塔、龐大的廣告招牌或是高聳雲霄的煙囱,但是房子的左側卻沒有對應、有力的巨大建築物來制衡,這樣的住家環境也會有白虎煞的疑慮。年輕的首購族別以為白虎煞只是民眾過度迷信風水而已,當房子的外面有這些嫌惡設施時,將來想賣掉房子的折價率就會比較高。  

嫌惡設施 ▲住宅附近如果高壓電塔等嫌惡設施時,不管白虎煞來不來,都會讓房價上漲無力。  

由此可知,一般人購屋之前常常會注意到房子的格局要方正、通風要好、房價要低、採光要亮等條件之外,同時也別疏忽掉房子外部環境的條件,例如地基的左右兩側各是什麼東西?如果是空地,將來會做成什麼用途?房子的兩旁有沒有嫌惡設施?注意到這些房子外部的環境才能避免不良風水的侵害。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