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另類退神煞不得不防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8,311

 特別注重居家風水的民眾,總會留意自己買的房子有沒有犯了「XX煞」?然而,有許多不良的住家風水條件不太相同,但是本質上卻很類似,這樣的情形會被認定為是同名、同種的居家煞氣。例如先前介紹過:自家大門前馬路的柏油越鋪越高時、或馬路改道、做岀高架橋等情況時,都會造成財神、褔財進不了家門而形成「退神煞」,其實還有兩種常被人們忽略的住家環境,也會被歸類為另類的退神煞。


▲自家門前有大型阻礙物體時,對於住戶的運勢可能有不良的影響。

 第一種情況常發生在喜歡接近山林而去買山坡地住宅的民眾身上!舉例來說,一般的山坡地住宅都是依著山形、將住宅大門設置在緩升坡的方位,也就是房屋地基呈現「前低、後高」的形狀(住戶一岀門是下坡走勢);但是如果你買的山坡地住宅大門口是設置在緩降坡的方位,也就是房屋地基呈現「前高、後低」的形狀,變成你一岀門要走上坡路才能接上大馬路,財神、福神容易過家門而不入,這就是犯了另類的退神煞。


▲山坡地的住宅人人愛,但是也有不少的問題值得被重視。

 其實,別說這種情況的山坡地住宅是不是讓人太過迷信財神、福神會真的「過門不入」?光是遇到山坡地下大雨時,大門前方比較高的地勢就會把雨水不斷灌入地基比較低窪的大門裡,即使門口前方做了排水溝也會讓人住得提心吊膽,因此買山坡地的房子時,要特別留意地基高低、大門位置等問題。


▲對於地勢較低的區域而言,做好排水工程就變得格外重要。

 第二種情況則是常發生在住宅改建或增建的時候,例如住家的地基呈現平穩的狀態,但是房子後方的庭院卻增建了高度比較低的鐵皮屋或違建時,或是房子經過改建之後,造成前棟的高度比後棟的高度還高的形狀,這也屬於另類的退神煞。雖然這種住宅風水的情況不像前面的例子,會形成「水淹住宅」的真實問題,但是卻可能有樑柱受力不平均、破壞住宅原有的抗震或耐震能力,因此房子要改建、增建時,最好還是尋求結構技師或建築師的協助比較妥當。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