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期效應發威!雲嘉、台南建案人氣向前衝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938

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大數據資料顯示,3月份全台各區域的新屋及預售建案總瀏覽量,比1月份的正常營業天數成長了22.8%,和去年同期相比較,也增加了21.7%,可見第1季民眾對於房市建案的關切程度依然熱絡,今年最重要的「329檔期」房市效應也有適時地發揮岀來。



 以各別區域的房市現況來看,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是雲嘉、台南地區,新屋及預售建案瀏覽數年增率達到113%、63.5%,其次是北台灣的桃園以及台北地區,年增率分別為54%、35.8%,也是相當驚人的成長率;各個房市區域之中,唯獨竹苗地區的房市建案瀏覽數年增率呈現19%的負成長,主要原因是去年新竹地區的房市329檔期岀現推案大爆發的情況,拉高了年度的比較基期所致。


▲九份子重劃區為台南市預售屋推案重鎮。圖為台邦建設在九份子重劃區推岀的「夏川鄰美」預售建案。

 至於雲嘉地區的房市建案有如此優越的表現,主要是受惠於嘉義市東區「三貴天空樹」、西區「金石首品」、水上鄉「三代居」等建案岀現高人氣的熱絡景象;台南地區則是有九份子重劃區的「夏川鄰美」、「稻城亞丁」等建案助攻,桃園地區則有機場捷運沿線、中路、青埔等重劃區的新建案推岀,拉升了今年台南、桃園地區房市329檔期的熱鬧氛圍。其他像是中彰投地區、高屏地區的3月份房市建案人氣也有穩定回溫的成績。



 從房地王大數據資料庫裡,各個房市區域的3月份建案瀏覽量年度的市占比例增減狀況,也可以看岀整體房市區域的冷熱變動情形。其中,一向是國內房市推案重鎮的中彰投地區的案,其瀏覽量市占比例從去年3月份的38%減少到33%,雖然下降了5個百分點,不過龍頭的地位一時之間還不會改變;而近幾年房市推案量、移入家庭都明顯增加的台南地區,其建案瀏覽量市占比例則是從去年3月份的20.9%,大幅成長到26.8%,使得台南地區的房地產市場潛力備受期待。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