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殺價中古屋不一樣!挑便宜新成屋有訣竅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6,825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從2014年修正以來,已經度過了1,000多個日子,各地區的房價也有不小的跌幅。既然房價已經有所修正,想買房子的首購族當然會想選擇比中古屋貴一點的「新成屋」做為購屋標的,不過「就擔心新成屋的房價比較硬,價格殺不下來啊!」這句話應該是大部分首購族的心聲。其實不必過度擔心這個問題,房地產業者建議民眾不妨掌握以下的機會及訣竅,就可以比別人用更划算的價格買到新成屋:  

新成屋 ▲買方市場中的新成屋往往是民眾的第一選擇。  

 

一、挑銷售末期

每一個預售屋建案到了接近銷售期尾聲時,代銷公司或建商為了衝刺銷售業績,通常會給有意購屋的民眾更多的讓利空間,新成屋、餘屋的銷售模式更是如此。尤其目前房地產市場的餘屋量不算少,建商能多賣一間新成屋就能多拿回一份資金成本,所以把握此刻銷售末期的機會去談價錢,成交的機率就會跟著增加,只不過一些好的格局、採光等條件的房子可能就被前面的客戶先買走了。  

 

二、選案量大的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相對的,物件很多的就會比較便宜。拿到新成屋市場來說,就是新成屋案量比較大的區域,其購屋的議價空間就跟著變大,來這裡買新成屋就可以得到更低成交價格。例如新北市人口密集區的中、永和區新成屋的議價空間如果是10~15%,那麼當你要去買餘屋量比較大的淡水、林口區的新成屋建案時,記得議價空間就要拉大到15~20%。不過,前提是必須自己能接受當地的環境才行,不能為了「便宜」而買了自己很不喜歡的房子。  

房價 ▲新成屋推案量很大的區域,房價有比較高的議價空間。  

 

三、找財力欠佳的

當房地產市場不景氣的時候,會有部分財務狀況不佳的建商為了度過難關,只好忍痛以低於市價1~2成的價格銷售新的餘屋,只要民眾持續在各大媒體上注意類似的新聞,說不定就可以找到這種難得的低價購屋機會。值得注意的是,萬一交屋之後,建商最後還是走上倒閉一途時,自己要承擔新買的房子以後沒有建商可以幫你保固的風險。  

廣告戶 ▲廣告戶看得到,或許也吃得到,但是要冷靜想想自己是否很喜歡。  

 

四、考慮廣告戶

也有人建議想要買得比別人便宜,就去選新成屋的廣告戶。雖然的確有些建商為了迎合民眾「撿便宜」的心態而推出了房價較便宜的廣告戶,但是「一分錢,一分貨」,要當心有些廣告戶是格局不好、採光較差或通風不良的產品,有的則是吸引你來、卻早就賣完的廣告戶,而且買廣告戶的時候也別忘了殺價,切記!買方市場就是買家最大。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