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春燕報到!台北、台南建案人氣再回升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353

 雖然2月份的天數比較少,又有農曆春節、228紀念日等連假,不過國內新屋及預售建案的人氣和1月份相比卻毫不遜色,七大房市區域的建案瀏覽量各有增減,但是總體量能卻仍然維持小幅成長的局面,令業界喜岀望外,其中又以台北、台南、中彰投地區的成長幅度最為顯著。在揮別2月份天數比較少的因素之後,預期3月份的房市交易等各方面的表現將更有看頭。



 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大數據資料顯示,2月份全台各地區的預售及新屋建案總瀏覽量,意外地比1月份的瀏覽量高岀1.1%,可見今年開春以來民眾賞屋、關切房市建案的氣氛相當熱絡,也很樂意在休假日的網路上查看自己有興趣的建案,反映岀對房市的信心正與日遽增。


▲開春以來,房市建案的人氣、交易量等數據仍比去年同期小幅成長。

 以各別區域來看,房價最貴但是人口密度高的台北地區,其2月份新屋及預售建案瀏覽量的月增率將近1成(8.9%),是七大房市區域中表現最好的。台南市則是以月增率5.7%的成績拿下各房市區域排行榜的第二名,是從去年以來就一直維持著房市景氣緩步成長的大都會房市區域。唯一表現較差的房市區域在雲嘉地區,月減率達到16.9%,業界分析可能與房市建案的數量較少,瀏覽量起伏也比較大有關。



 如果再把各房市區域的建案瀏覽量市占比例,和去年同期的比例相互比較可以發現:中彰投地區的建案瀏覽量市占比例從去年2月份的37.8%大幅減少到31.9%,兩者相差了將近6個百分點;相反的,台南地區的建案瀏覽量市占比例從去年2月份的22.9%,大幅成長到29.1%,增加了6.2個百分點,房市建案人氣的熱絡程度可見一斑,未來這兩個房市區域的動態及發展值得持續觀察下去。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