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別讓懸針煞來敲門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8,976

 不少民眾喜歡在家門口擺上大盆栽或是種上一顆樹,讓進岀家門的時候都能夠感受到滿滿的綠意;還有些民眾買房子的時候,則是忘了多看一看門旁電線桿、路燈桿的相關位置。這些看似很隨意、簡單的情況,如果不小心沒注意大樹或電線桿的位置,很可能為自己的住家帶來「懸針煞」的不良風水。


▲大樹帶給人無限綠意,不過別岀現在自家大門前。

 所謂「懸針煞」是指,住家的前方有個筆直的物體正對著大門,就像是自己的眼皮前豎立了一根很礙眼的刺針一樣,所以才稱為懸針煞。據說犯了懸針煞的住宅,住戶容易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輕則影響工作、職場運勢,重則常常發生各種事故、血光之災以及官司纏身,算得上是相當糟糕的住宅壞風水。

 如果豎立在住宅大門前面的不是直直、細細的大樹、電線桿、路燈桿之類的物體而是鄰房的牆角,這就不算是所謂的懸針煞,反倒是形成了之前介紹過的壁刀煞,因為鄰房的牆角像是一把利刃一樣迎向前來。不過,無論是懸針煞還是壁刀煞,對住戶而言都屬於很不好的住宅壞風水。


▲壁刀煞和懸針煞雖然明顯不同,但是同樣會給住戶帶來不好的運勢。

 話說回來,一般民眾如果在家門前擺放巨大的樹型盆栽或植栽,通常不會放在家門口的正中間,而是放在門口兩側,因此形成懸針煞的情況並不多見。不過,如果是路邊公家機構設置的行道樹、植栽或是電線桿、路燈桿,那就很有可能剛好會豎立在自家的大門口、或是門口的對面,所以買房子之前,一定要好好地檢查大門口的前方以及對面路邊,看看有沒有這些會形成懸針煞的問題。

 當住家招惹了懸針煞時,應該如何來化解呢?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把門前的樹木、電線桿、路燈桿等筆直物體移走,如果很難移走這些東西(例如電線桿、路燈桿),就只能改變大門的位置或方位。當然,民眾也能用最省力、省時的方式,那就是在大門前正上方懸掛凸透鏡或八卦鏡,以便將大門前的各種煞氣反射、化解於無形。


▲電線桿、路燈桿常成為住宅不良風水的元凶。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