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交易量能報喜!高雄、新北各領風騷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416

 雖然2月份的天數比較少,又有春節、228休假日比較多的因素,但是受惠於新成屋建案銷售順利、首購族買盤支撐之下,2月份國內房地產市場的交易情況依舊比去年成長,新北市的成長幅度高居六都之首;累計前兩個月房屋移轉棟數的年增率,則是以「發大財」為各行各業口號的高雄市表現最好,讓業界嗅岀今年房市的表現可望好過去年。


▲六都之中,新北市2月份房市的交易量能最為熱絡。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2月份房屋移轉棟數的資料,除了桃園市、台南市比去年同期的數字減少之外,其餘四大直轄市都有不錯的成長幅度,其中又以新北市的16%年增率為最高,台中市則是以10%的年增率拿下第二名。以新北市而言,最近有環狀線捷運的題材加持,再加房市傳統熱區-板橋、淡水、新莊區的新成屋建案熱鬧交屋,使得房屋移轉棟數守住3000棟大關,達到3214棟,占了六都全部數量的27%比重。



 台中市2月份的房市交易情況也不遑多讓,不但年增率超過一成,2222棟的成績還把桃園市的1769棟給比了下去,主要是中科園區、精密機械園區的就業員工、移入家庭持續成長,以及74號快速道路延伸了房市開發效益,促使購屋需求維持穩定的上升,包括南屯、北屯、太平、西屯區等地都岀現了很高的房屋交易量能。



 不過,今年最受各界關注的房地產市場首推「人進來、發大財」的高雄市。今年1月份高雄市的建物移轉數就以3519棟的成績創下了3年來的單月最高紀錄,2月份的數據雖然因為營業天數少很多而下降到1977棟,但還是比去年同期的1889棟成長了4.7%,而且也比屬於「成長型」房市的桃園市1769棟還要多,累計今年1~2月的總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達到10%,這項成績更是高居六都之首,預期在韓流發威、經濟和觀光熱絡、建商買地、推大案等題材不斷的激勵之下,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將持續回溫。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