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創集團董事長盧兆慶:搶佔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產投資先機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36

深圳2019年2月27日電 /美通社/ -- 2月18日,籌備多時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正式發佈,對標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蓄勢待發,灣區內的多個行業和企業將迎來絕佳的歷史機遇和發展平臺。在地產金融領域浸潤多年的恒創集團、金原投資集團董事長盧兆慶,近日在召集員工共同學習《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會議上表示,最先受益的無疑是房地產行業。他認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不斷推進,將吸引更多的人口向城市群遷移。這部分新增人口對房地產需求將穩步增長,灣區內的房地產行業將迎來政策紅利期。

根據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廣東珠三角地區的9個城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總面積5.6萬平方公里,目前常住總人口約7000萬,GDP總量超過10萬億人民幣,是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

目前,已經形成規模效應的世界三大灣區分別是美國的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的東京灣區。數據顯示,粵港澳大灣區在人口、GDP總量、進出口總量、占地面積、港口集裝箱吞吐量、機場旅客吞吐量上均領先於三大灣區,但以人均GDP這個經濟密度指標來算,粵港澳大灣區明顯偏低,只有紐約灣區的32%、東京灣區的40%、舊金山灣區的18%。此外,單位面積產出、第三產業比重也落後於三大灣區。

「這種差距一方面體現了粵港澳大灣區內部發展不平衡和不充分,另一方面也說明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潛力空間巨大。」盧兆慶認為,隨著資源的自由流動,各區域之間相互補充,粵港澳大灣區完全有實力後來居上。據花旗測算,到2030年,粵港澳大灣區人口規模將最高增至8800萬,經濟總量達到3.2萬億美元至4.1萬億美元。

這種差距也為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產行業帶來了新的發展空間。在盧兆慶看來,未來幾年,粵港澳大灣區內部,將會出現樓價和地價的價值重構現象,大灣區內部的價格窪地,將會出現明顯的價格補漲,「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戰略發展要地,將迎來更多政策利好,這是短期大灣區房地產投資最突出的機會。」

基於大灣區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前景,早在規劃綱要出臺前,盧兆慶一手創立的金原投資集團就開始了緊鑼密鼓地佈局,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盧兆慶表示,2019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起航之年,也是金原投資集團全面融入灣區建設的一年。在嚴格風控的基礎上,金原投資集團與在粵港澳大灣區專案儲備豐富的知名房企開展形式多樣的合作,滿足房地產開發全週期的融資需求。「我們聯合實力強勁的房企,發行了多款產品,希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時也希望為投資者分享『灣區紅利』提供專業的、穩健的、豐富的投資選擇。」金原投資集團與恒大合作開發的深圳下水徑片區城市更新項目正在有序進行,這也是金原投資集團通過創新地產基金產品模式參與城市建設的有益嘗試。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