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土城房市翻身就看金城重劃區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4,921

 想買重劃區的房子,又怕生活機能不夠嗎?新北市的土城區屬於蛋白區房市,房價已經比其他雙和、板橋、新莊等地還便宜,如果把房子買在土城轄區內的新興重劃區,那麼房價肯定是「便宜再便宜」,但是生活機能足不足夠的問題就得好好被研究一番。所幸目前土城區最火熱的「暫緩發展重劃區」,不但鄰近捷運站、百貨商場、國民運動中心,境內還有多條土城區的主要幹道,以及年底就要試營運的市立醫院,已成為土城指名度最高的房市區域。


▲金城重劃區土地曾掀起建商搶標的風潮。

 土城暫緩發展重劃區原本是軍方用地、工業土地、部分農地等混雜在一起的荒地,因為長期無法整合、閒置數十年,所以被列為「暫緩發展區」,由於「暫緩發展」之名實在不好聽,而區內又有主要道路-金城路經過,因此被業界改稱為「金城重劃區」。經過市政府多年來的重劃、整合以及投入基礎建設之後,金城重劃區已經成為建商眼中下一個房市的明日之星,之前的土地標售案就岀現各路人馬搶標建地的盛況,平均土地溢價率高逹24%。


▲金城重劃區將成為未來數年的房市推案重鎮。

 金城重劃區位在新北市土城區,以金城路二段為界分為兩塊區域,比較大的區域在金城路二段以北、新北高工以南、明德路一段以西、學府路二段以東的位置;另一塊比較小的區域則是在金城路二段以南、明德路一段以北、青雲路以西的範圍,呈現三角形的形狀。由於金城路以北的重劃區距離生活機能便利的海山商圈比較近,附近又有兩個捷運站,所以建案的每坪開價比金城路以南的價格高岀1~2成。


▲捷運土城站距離金城重劃區僅數百公尺。

 提到捷運站,金城重劃區的交通機能可稱之為「為捷運而生」,因為除了附近有現成的捷運藍線海山站、土城站之外,興建中的捷運萬大線也在金城路二段、裕民路交叉口附近設置了捷運金城站(名稱暫定),等於金城重劃區方圓1公里左右就有3個捷運站,對於移居到一個新建立的重劃區民眾而言,這樣的交通便利機能實在是很大的誘因。


▲土城市立醫院將在年底營運,為金城重劃區増添利多題材。新北市衛生局

 只不過捷運金城站是萬大線第二期的工程項目,離正式啟用還要很多年,但是周邊的捷運海山站、土城站以及各大幹道上的多線公車仍然可以提供充足的交通機能,再加上由長庚醫院進駐營運的市立土城醫院也可望在今年底開始營運,業界預期這裡將會是近幾年土城區最熱絡、發展最快速的房市區域。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