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容易被輕忽的門沖煞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3,735

 通常注重居家風水的民眾在挑選房子的時候,比較在意屋外風水的好壞程度(例如路沖、地陷煞等等),而輕忽了室內也有很多不良的隔局會形成不良風水,主要原因是室內的不良風水沒有像屋外的壞風水那樣龐大、顯而易見,相形之下比較容易被民眾輕忽,但其實屋內的空間、隔間反而是住戶最常生活在其中的環境,民眾更應該積極認識它們才對,例如「門沖煞」就是一個很常見的屋內不良風水。


▲門房是住家重要的設置,相關風水問題不能忽略它。

 門沖煞(或是門衝煞),顧名思義就是住宅的房門對面又是另一扇房門,形成門與門之間的煞氣相衝,因此又門沖煞又稱為「對門煞」。由於房門、門口不只是住戶進出的重要之地,也是各種福運、吉氣往來的通道,如果房門和另一個房門之間相隔太近、又正好在對面,容易形成相互干擾的情形,進而引起相互爭吵、生活不睦的情形,所以也有人稱門沖煞為「鬥口煞」。


▲「門對門」的情況要儘量避免,以免形成不良的居家風水。

 門沖煞所引起的口角是非,依據不同的門沖、對門、屋內和屋外等種種情況而有不同的類型。舉例來說,如果是自家屋外大門的對面剛好面向別人的大門,那麼就容易和這個鄰居產生口角、爭吵等糾紛,這種情況又會被稱為「朱雀煞」。之所以稱為「朱雀」,主要是因為古人常把東、西、南、北四大方位分別以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獸做為表徵,而且在方位上習慣以南方為「前」,其中「朱雀在南」代表的就是住宅前方的大門,如果自家的大門和對面的鄰居大門相對產生門沖煞、對門煞,就稱之為朱雀煞。


▲遠親不如近鄰,想和鄰居感情圓滿,自家大門和鄰居之間得避免「門對門」的情況。

 如果是家裡主臥房的房門,正對著孝親房或長輩住的房間之門,就容易和這些長輩發生鬥嘴、吵架的情形,例如婆媳不和、與長輩不和睦等事情;如果是主臥房的房門對上了子女的房間門,當然就可能產生親子關係不佳、子女不孝、家庭失和等問題,而且這一類的門沖煞會隨著兩門之間的距離越近,不良的關係、家人不睦的情況就越嚴重,最好請裝潢師傅把房子裡的隔間及房門重新規劃、改裝,才能増進家人彼此的感情。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