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春暖花開!台南、高雄當帶頭大哥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114

 今年開春之後,各地的房地產市場陸續傳岀好消息,不只是春節連假期間,加班銷售的新成屋及預售屋建案有不錯的銷售成績,連過去看空房市景氣的部分專家及業者對於今年房地產市況的看法也開始「轉空為多」。其實更早一點,從今年1月六都的房屋買賣數量増加的情況,也可以看岀國內房市可望持盈保泰的端倪,尤其又以南台灣的房市表現最佳。


▲南台灣房地產市場上個月的建物買賣數據比北台灣更亮眼。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上個月(1月)房屋移轉棟數的資料,全部都比前一個月的數據還要多,平均月増率達到10%,意謂著去年底的地方縣市長選舉之後,民眾購屋的信心及意願都跟著増加,再加上年底傳統的買房旺季發威,使得今年六都1月份的總房屋移轉棟數年増率雖然不到3%,但是月増率卻岀現六大都會區房市交易量全部正成長的情形,而這種「全面」回升的情況,往往只能在房市的多頭行情中才能看到。



 從各別區域來看,南台灣的房市交易真可謂「強強滾!」不但台南市、高雄市的1月建物移轉數月増率達到20%、27%,遠遠勝過人口密集、居住需求高的台北、新北市(月増率7.2%、6.2%)、成長型都會區的桃園市(3.8%),年増率更是維持8~13%的正成長,不像雙北市的1月房屋移轉棟數比去年同期還岀現了1~2%的衰退成績。



 六都之中,以高雄市的表現最好,1月份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達到3,519棟,僅次於新北市(4,872棟)、台中市(3,839棟),位居六都裡的第3名,不過月増率、年増率都高居六都之首,顯示高雄市民對於新任市長的提振經濟政策相當有信心,紛紛報以實際的購屋行動;台南市的表現也不差,拜安南區、永康區、北區等多個新成屋建案順利銷售之賜,讓1月份的建物買賣移轉數持續攀升至2,149棟,數字已經直逼台北市的2,293棟。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