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分在地、外地人進來!就愛房市這三味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129

 高雄市的相關新聞在去年底選舉之後,網路聲量依舊居高不下,連當地房地產市場的關切度也跟著上升,本地人、外地人對於高雄市各個房市重點區域紛紛投注關愛的眼神,其中又以「美術館」、「高雄巨蛋」、「衛武營」附近的房市最合大部分在地、外地人購屋者的口味!近期想要到高雄市購屋的民眾不妨參考看看。



 根據屋比房價平台的調查資料,高雄市立美術館房市特區榮登購屋者最喜愛的地方,占全部房市區域比重達到16.6%,其次是高雄市的巨蛋商圈房市,比重為10.6%,第3名則是新落成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房市地區,喜好度比重達到8.8%。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細分為高雄在地人、外地人的房市喜好度,在地人最愛的是「巨蛋商圈」房市,外地人則是對「美術館特區」的房市最有興趣。


▲巨蛋商圈是北高雄重要的房市交易重鎮。

 高雄美術館特區除了擁有萬頃公園綠地、市立美術館的藝文特色之外,前不久通車的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建設讓這裡多了美術館車站,増添購屋者的交通機能;高雄巨蛋商圈是擁有百貨、捷運站、展演館等多層面的生活機能,早已是北高雄最重要的商圈及房市聚落;衛武營藝文特區則是高雄市最近很夯的房市熱區,除了有國家級的藝文中心、綠地之外,周邊也有捷運站、高速公路交流道、醫院等設施,吸引不少本地人前來購屋、移居至此。


▲衛武營特區的交通機能極佳,房市指名度頗高。

 僅管高雄在地人、外地人都喜愛美術館特區、巨蛋商圈以及衛武營特區等前三名的房市重鎮,但是對於第4~6名的房市喜好區域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高雄在地人接下來比較喜愛的房市區域是澄清湖特區、市立圖書館、大東藝文中心房市,而外地人則是偏好駁二藝文特區、愛河周邊、高雄85大樓附近的房地產,很明顯是以「風景區」以及「知名度」的角度來挑選購屋的地點。



 然而,任何地段的房地產成長關鍵往往是生活機能、商圈發展、公共建設等因素為主,外地人如果只以「知名度」、「風景區」等因素做為購屋地段的選擇依據,很容易落得錯估形勢、買錯房子的窘境,建議購屋之前最好先抛棄自我的成見,先花一段時間好好瞭解當地經濟、房市等發展模式及趨勢,並多聽聽在地人的意見,才能挑對地段、買到正確又適合自己的房子。


▲駁二特區的觀光知名度不低,唯周邊的房市新建案並不多。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