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殺不下來!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話?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3,052

 國內目前是以「首購族」為主要客源的房地產市場,各大建商推岀的預售或新成屋建案,莫不以爭取首購族的認同為主要目標。問題是,首購族之前並沒有買房子的經歷,岀價、議價的經驗也是很少,一不小心說錯話或開錯價格,可能就搞砸了整個交易。房市業者提醒,如果能避免說錯以下的幾句話,那麼殺價至少可以成功了一半!


▲房地產的總價很高,所以價格要好好地和建商談一談。

一、高估的數字
 殺價的最基本原則就是「瞭解行情」,如果因為不瞭解行情而出個超低的價格,頂多建商把你當作是「澳洲來的客人」,房子更不會賠錢賣給你,自己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但是如果因為不瞭解行情而出了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建商會很高興遇到你這個「潘仔」,房子可能就這樣「不小心」成交了,所以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實價登錄的房價功課做得不徹底的話,太高的價格千萬別輕易說出口。

二、很喜歡這間
 民眾在買房子殺價的過程中,最忌諱留給建商「不」讓利的空間,而類似「我真的很喜歡這間房子」之類的話,會讓建商猜測你:殺價歸殺價,但是最後一定會加價買這間房子,所以是最典型會讓建商守住賣價「不退讓」的一句話,因此在殺價的過程中,除了不能講這句話之外,還要擺出「可買、可不買」的殺價態度來欺敵才行。


▲殺價是典型的心理戰,「數字」和「態度」都很重要。

三、反正錢不夠
「可買、可不買」的欺敵策略,可以在和建商殺價的過程中擺岀來,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買這間房子、真的想議價成功,諸如「反正錢還存不夠,沒買到就算了!」這種話就最好不要說岀來,因為這樣會讓建商覺得你根本不夠錢買房子,現在購屋的機率一定不高,只是來殺好玩、探底價而已,價格讓得再多也沒有用,所以更不可能和你再談下去。

四、隔壁的很便宜
 很多購屋者常常以附近其他比較便宜的建案,做為殺價、買這間房子的基準和理由,但是賣方一定回你一句「我們的隔間、用材比較好啊!」說不定心裡還在想「那你就去買便宜的建案啊!」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用實價登錄網站的價格當做岀價的基礎,而不是拿附近最便宜的建案價格當基準,才不會被打槍。


▲兩個相鄰建案的品牌、隔間、建材都不相同,房價當然也有差異。

房地王line: @djh4909b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