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好你的購屋目的!先別問房價跌夠了沒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835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最近國內的房地產市場交易量漸漸熱絡,建商願意「讓利」的結果換來了不錯的銷售成績,使得不少民眾想要趁著房價較低的時刻完成購屋美夢,但是又怕房價還沒有走到底,於是「房價跌到夠低了嗎?」就成為大部分想購屋的民眾最詢問的問題。然而,「買房子」和「研究房價」其實是兩回事,想要買房子的民眾最先要問的問題反而是:自己的購屋目的,而不是房價的走勢。

  買房子 ▲買房子先問自己的真正需求是什麼,而不是先看房價的高低。  

如果現在去問一個想要買房子的人:「你為什麼要購屋?」他們的答案可能有百百種:「因為要和女友趕著結婚、共築愛巢」; 「因為現在住的房子太小,想換大一點的房子」; 「因為擁有自己的房子感覺很『酷』!」; 「因為和老爸水火不容,想要有自己的天空」; 「因為身旁的朋友都有買啊!」; 「因為房價跌得很低了,要買來投資」; 「因為房東又趕人、不想再過『租屋而居』的生活了」……  

你買房子的理由是哪一種呢?或許是上述理由的一種、或兩種(以上),但是無論如何,都記得要把自己購屋的理由經過冷靜、沈澱之後,依照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分為「急迫」、「需要」、「想要」以下這3種情況:  

  這樣把購屋理由做分類,主要目的是為了釐清自己真正的購屋目的,並且確認「購屋」這檔事對於自己生活目標的先後順序,以避免陷入人云亦云、或隨意被別人的房地產觀點而影響自己「買」或「不買」的信念。   例如,當你和女友準備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但是準丈母娘卻告訴你:「沒房子,結婚免談!」時,此時買房子就不是先看看現在的房價跌到底了沒?而是找個兩人負擔得起、離婆家(或娘家)近一點的房子來買,這樣即可省下未來的褓母費,又方便維繫三代的親子關係。  

房子 ▲新買的房子除了要採光好、地點佳、風水棒,還要符合自己的居住要求才行。  

再假設你是一位「孩子長大了,想換大一點房子」的民眾,現在找到了一間非常適合、絕無僅有又夠便宜的好房子,此時就不必再管整體房價「跌夠了沒?」的問題;相對的,如果買房子只是因為「擁有自己的窩,很酷!」、財務狀況也不是很足夠的人,就算房價已經跌到谷底,還是不要隨便下訂購屋。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