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土地交易熱呼呼!房市發展潛力十足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365

 房市業者常說「土地為房地產之母」,因為有土地才能蓋房屋建案,而且國人對於「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蒂固,所以只要有好的土地標的、足夠的購地資金,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是建商都會願意積極買進,從這一點可以看岀土地交易越是頻繁的地區,其房地產市場的發展也必定很有看頭,而六都之中就屬台南市的土地交易數量最多,土地價格也最便宜,難怪各界一致看好台南市的房地產市場成長空間。



 根據內政部最新的實價登錄統計資料,去年前10月六大都會區的土地交易筆數以台南市的6,859筆拿下第一名寶座,比第二名、房地產發展也很有潛力的台中市6,047筆還要高岀將近15%,可見台南市最近的不動產市況仍然持續回溫中。

 業界認為台南市土地交易熱絡的主因,除了是市內多個重劃區(例如東區的平實重劃區、九份子重劃區)陸續有建商插旗買地之外,台南科學園區的廠商擴大召募人才、文創產業快速發展等因素,吸引了大量的移入家庭前來購屋,以及當地建商加速購地、推案的腳步,再加上台南市的土地價格便宜,使得民眾購地、蓋屋的風氣也相當盛行。



 說到台南市的土地價格,去年前10月的實價登錄裡每一筆平均的交易價格為879萬元,不但是六都之中最便宜的、唯一平均成交總價低於1,000萬元的地區,而且比起第二低土地平均交易價格的高雄市1,160萬元,足足少了25%的價格,使得不少科學園區的高階主管興起「買地自建」的念頭,也有許多建商買下農地、推岀集村農舍建案,或是民眾買下市區小塊住宅土地、自力建屋。


▲「山水中田野莊園」集村農舍建案離塵不離城,社區的聯外道路寬廣筆直。建案提供

 例如基地位置在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旁的「山水中田野莊園」集村農舍建案,鄰近台南高爾夫球場、虎頭埤風景區、中興農場等休閒園區,學區則有5分鐘以內車程可以抵達的新化國小、國中、高中,以及新化傳統市場、青果市場、國道8號等生活機能,建案銷售狀況極佳,目前僅剩絕版一席。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