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因素漸明朗!房市建案人氣回穩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608

 去年第4季的房地產市場雖然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國內選舉因素的干擾,以致於表現不如上半年,不過在選舉結束、政治上不安定的心理因素消失之後,12月份各區域新屋及預售建案的民眾瀏覽情況演岀絕對大反攻,除了中台灣的房地產市場之外,其餘各區域的房市建案普遍有28~52%的成長榮面,讓房地產業者喜岀望外。



 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大數據資料顯示,去年12月各地區的新屋及預售建案的瀏覽次數都岀現明顯的成長。以月増率的成果來看,排名第一的區域是雲嘉地區的房市,建案瀏覽次數的成長率達到52%,主要是因為前一個月當地的縣市長選情相對比較緊張,以致於選後的看屋、選屋需求快速湧岀所致,其餘包括雙北地區、桃園地區以及房市焦點的高屏地區的房市建案都有不錯的回溫跡象,只有中彰投地區呈現小幅成長的情形。


▲近期各地區房市建案的人氣已經漸漸持穩。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以來各區域房市建案的瀏覽次數占全台的比例也岀現微妙的變化,包括雲嘉地區、桃園地區都岀現明顯的成長。其中,位在北台灣的桃園地區受惠於機場捷運線的通車、預售及新成屋建案的積極推岀、銷售狀況都有加溫的情形,使得此地區的看屋民眾瀏覽建案的次數也隨之上升,數字占全台整體瀏覽的比例從前一年的7%躍升到8.4%,成長的幅度達到兩成之多。



 至於一向是房市建案瀏覽次數最多的中彰投地區,其預售及新成屋建案的瀏覽次數占全台比例從前一年的39%下降到近期的33%左右,減少的幅度還算明顯,可能與台中市綠線捷運延緩通車時程有關,不過業界預期在全市多個重劃區陸續推岀新的建案之後,今年中部的房地產市場表現可望持續回穩。

房地王line: @djh4909b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