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退神煞讓你好運過門不入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320

 住在大馬路附近的居民最近有沒有發現一到了年底,馬路又在鋪柏油了?對於有關心居家風水的民眾而言,要擔心的可能不只是馬路上鋪柏油產生一時的噪音、臭味和交通堵塞等問題,而是自己的房子會不會因此被這些鋪柏油的行為而造成有「退神煞」的疑慮?

 究竟什麼是「退神煞」呢?從字面上的意思,大家可別以為退神煞是指鋪柏油的味道、噪音等問題,把保佑住戶的財神、福神都給趕跑了!事實上,「退神煞」指的是如果住家門前的地勢、地基高度比家裡的地面高度還要高時,容易導致外面的財神、福神等好神仙經過你的家門而不入,所以這樣的居家環境才被稱之為「退神煞」。


▲你家的門前道路常施工嗎?要留意退神煞是否悄悄降臨。

 至於馬路上鋪柏油為什麼可能導致兩旁的住家受到退神煞的侵害呢?原因是如果馬路上重鋪柏油前的「刨除路面」工作做得不夠確實的話,重鋪的路面高度就會越來越高,最後甚至高於一樓住宅的地面高度而形成所謂的「退神煞」。另一種可能產生退神煞的情況則是住家前方的馬路改道或做起高架道路,使得主要的人流、車流都不來了,當然也會讓好的運勢從此過門而不入,不過這種情形比較不常見就是了。

 有些民眾可能會認為退神煞的說法是無稽之談,買房子不必擔心這麼多住家風水的事。然而,從居住品質的角度來看,如果自家房子的地勢低於門口前的馬路高度,一旦老天爺下起大雨,馬路上的積水勢必會往兩旁低窪的一樓住家渲洩,那麼房子常常淹水的困擾就不是單純財神、福神進不進得來的問題了!


▲買一樓的房子要特別注意地基高度是否低於路面等問題。

 由於犯有退神煞的住家除了難以得到財神、福神的眷顧,又有淹水的疑慮,使得財氣、工作運勢、居家環境受到不良影響之外,嚴重的話恐怕有家道中落的疑慮,而且萬一馬路上的柏油真的越鋪越高時,一般的民眾很難用自身的力量去改變、撫平這麼大的道路工程,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當你要買一樓住宅或店面時,挑選住家地基高一點的房子準沒錯。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