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即將通車!淡海新市鎮樂開懷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001

 北台灣第一條輕軌捷運-淡海輕軌綠山線即將在12月底通車了,周邊的居民以及房地產業界都相當興奮!這條輕軌捷運與淡水捷運線的紅樹林站銜接,全線共設有11座車站,全長7.3公里,新北市政府預估此條捷運路線通車之後,除了可以紓解台2線的進出車流之外,更能加速淡水地區與淡海新市鎮的區域發展。



 別小看這短短的7.3公里的輕軌捷運路線,這條捷運先前可是受到房地產業界深切的期盼哩!業界表示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淡海新市鎮的發展腹地相當遼闊,長久以來最令居民詬病的問題就是聯外交通的不足,現在有了這一條可以銜接淡水捷運線的輕軌綠山線之後,居民通往台北市的交通便利性就會大幅提升,而且將來還會有輕軌淡海線可以通往淡水市區、甚至延伸到對岸的八里區,對於淡海新市鎮的整體發展有莫大的幫助。


▲輕軌捷運綠山線通過淡海新市鎮,周邊房地產市場樂開懷。

 第二個原因則是淡海新市鎮一向被視為北台灣餘屋量比較高的區域,房價的支撐力道比不上淡水市區的房市,所以當地的每坪平均房價普遍只有淡水市區的6~8折,也因此吸引到不少資金有限的首購族、退休的公教人士前來買房子。不過淡海地區人口増加的數量始終比不上建商蓋房子的速度,現在喊了十多年的輕軌捷運終於要通車了,當初的「房市題材」如今真的岀現在眼前,可以増加民眾到此購屋的意願,餘屋量也可望獲得紓解。


▲淡海新市鎮的房價便宜,建商樂於砸大錢規劃高品質的住宅建案。圖為「映月」預售建案門廳示意圖

 目前輕軌綠山線周邊的房市交易主要集中在新市一路站、淡水行政中心站、濱海義山站這三站,原因是這裡的生活機能相當成熟,吸引不少移入家庭的青睞。不過,衝著輕軌捷運通車而來購屋的民眾要注意的是,當地的房市推案大多是數百戶的社區規劃,現有的新成屋案量也不在少數,而且輕軌捷運的利多也在數年前就已經慢慢發酵,所以輕軌捷運的通車題材尚不致於讓整個淡海新市鎮的房價呈現大翻轉的狀態,民眾購屋下訂之前,記得要貨比三家、好好議價。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