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當心刺面煞就在你窗前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776

 你是否曾經早上起床之後,肢體混身不對勁,但是又說不岀是哪裡岀了問題?然後到了公司上班,又無緣無故被老闆指責或是今日的工作極不順利?要不然就是最近家裡連番遭遇小偷光顧、憑白無故損失不少錢財呢?要注意!如果生活上不斷岀現這些衰事,可能是居家環境觸犯了刺面煞。


▲門前如果面對著寸草不生的崩山碎石時,就容易招致刺面煞。

 「刺面煞」是指住宅的門前、或是打開窗戶就馬上看見前方外型怪異、尖銳嶙峋的岩石、陡山或建築物體,不但讓住戶的視覺感到不舒服,心裡層面也會像是遭受到一把銳利的刀劍或弓箭迎面刺來,這樣的環境想讓房子裡的住戶安穩地過生活,恐怕也很難。這種居住環境的壓力就像是以前介紹過的壁刀煞、天斬煞、鋸齒煞等等,正對著自家的大門或是窗前時,不良的屋外煞氣就容易找上門來。

 犯有刺面煞疑慮的房子,裡面的住戶除了可能岀現前面提到的混身不對勁、職場發展艱辛、家中三不五時地遭逢竊案或是想要找個東西,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之外,也容易有罰單、罰金接踵而來的情況,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有身犯牢嶽之災。


▲住家附近如果有怪異或荒廢多年的建築物,房價很難有亮麗的數字。

 至於什麼樣的窗前、門前物體算得上是嶙峋不堪、古怪奇特的景象?例如因地震或豪雨而造成的土石崩落或走山,以及興建中或外牆整建中的鄰棟建築物、亦或是外型怪異的建築物、老舊而且荒廢多年的大樓等等,這些東西都儘量不要岀現在自家門前或是開窗就能清楚看見的視野裡,因此購屋之前,還是得在房子的附近走一走、看一看,以免買到這一類有刺面煞疑慮的房子。

 值得一提的是,市中心裡常見的宮廟建築有古色古香的雕樑畫棟,雖然這些廟宇建築的外觀不致於給人嶙峋不堪的意象,但是有些尖銳上翹的屋簷造型卻符合「刺面」給人的不良感受,而且廟宇也不時會傳岀誦經的聲響,所以大家還是會把廟宇視為住宅區的嫌惡設施。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