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唯一利多!桃園房市因禍得福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319

 兩大世界經濟強權大打貿易戰爭,台灣竟然還能出現「因禍得福」的城市?答案就是桃園市,因為桃園市的產業聚落、絕佳地段等優勢,將有不少的高科技公司減少在大陸的投資案而前往桃園設廠,而且這個論點還經過國際知名媒體的認證,可見桃園市的房地產市場可望因為更多的就業機會帶來移居家庭而受惠。


▲受到台商返鄉投資的影響,桃園的房市増添更多希望。

 根據國際財經媒體彭博社的分析,桃園市離台北市的車程只有一個小時,除了有國際機場、高速公路等交通機能之外,政府積極招商、轄區內有30多個工業區的聚落條件,已經讓桃園市成為全球電子科技企業尋找替代中國的首選城市,例如美國超微電腦公司正擴大桃園廠伺服器的產能,並且要再斥資新台幣90億元興建新的廠房。

 除此之外,過去是台灣廠商西進大陸設廠,現在歷經中美貿易大戰之後,明年1月美國將對中國製造的2000億美元產品加課25%以上的關稅,使得有越來越多當初西進的台商紛紛「鮭魚返鄉」,回台設廠或擴大原有的產能,再把生產出來的產品銷往美國,就能避開高關稅的負擔,而這些廠商原本的根據地或大本營就在桃園市,所以就地擴廠、増產的結果讓桃園市的經濟發展、市民購屋能力、房市交易可望跟著提升。


▲由於工業區増加不少就業機會、帶入移居家庭,楊梅區的房市交易明顯増加。

 根據桃園市地政資訊及實價登錄的行情,全市不動產交易量比去年小幅成長約10%左右,成交數量集中在中壢、桃園區等市中心,但是房市蛋白地區、靠近工業區的楊梅、龜山、八德等地的房市交易成長的幅度也很明顯,可見當地已經有不少移入家庭積極購屋並落腳於此,再加上房市氣圍有從谷底緩步回溫的跡象,使得越來越多在地的建商願意推出各式房屋建案,以便滿足首購族的買屋需求。

 至於房價方面可分為高價的豪宅及一般住宅來看。首先在豪宅的部分,過去幾年總是呈現乏人問津的慘狀,但是近期由於台商回流、置產族開始逢低承接的現象明顯,包括知名的桃園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都有不少的成交案例,生活機能相對豐富的桃園藝文特區豪宅甚至出現每坪將近43萬元的成交價;其他一般住宅的平均成交價也有達到20萬元/坪左右的水準,足見桃園市的房地產市況正逐漸回溫中。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