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新市長新政!房市發展區域點點名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735

 九合一選舉終於結束,六都新市長的當選人將在下個月宣誓就職,購屋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六都新市長有什麼不一樣的房地產 發展政策?有哪些房市區域可望受惠?房市業者統計,台北市的西區、新北市的泰山、五股等區、桃園市的蘆竹、八德等區、台中市的沙鹿、豐原等區,台南市的善化、仁德等區、高雄的岡山、仁德等區,將會是各個新市長大力著墨的地方,也是未來最有看頭的房市區域。


▲六都當選市長出爐,選舉結束的房市露出新契機。

 翻開六都新市長的房地產相關政見計畫書,幾乎青一色都是把房地產的規劃重心放在市中心外圍的蛋白區域,例如台北市除了加強「西區門戶計畫」以便改造老舊的萬華、大同區街廓之外,興建公共住宅、公辦都更也大多把重心放在市中心外圍(例如士林、北投),以便紓緩目前台北市民外圍與市中心居住問題的差距,未來上述區域的房市可望跟著受惠。

 新北市未來的房地產發展則是著重在「軌道房市經濟學」,例如加強「三環三線」各捷運站的土地開發案,受惠的房市將是新店、中和、淡水、土城等行政區,另外還在五股、泰山、深坑規劃了輕軌捷運,周邊的房市也可望受到矚目。



 桃園市由連任的市長繼續擔任,預料未來4年的重大建設仍是延續原有的航空城開發、亞洲矽谷計畫以及桃園綠線捷運的動工。前兩項開發計畫受惠的房市地區將是蘆竹、南崁、青埔、幼獅等區域,後一項的綠線捷運工程則是以八德區房地產市場為主要的受益地區。

 台中市的新任市長則是端出「平衡區域發展」的政策,包括在北屯區設立會展中心、霧峰、烏日區設置影視文化中心、水湳規劃智慧4.0園區、豐原區設立運動產業及農產品經貿中心,預計周邊的房地產交易也會跟著活絡起來。


▲烏日區將設立影視文化中心,既能帶動觀光人潮,也能増加就業機會。

 台南市這次由新的市長接任,除了把原有的南科園區、沙崙綠能科學城開發計畫列為府城未來發展的雙引擎重大建設,可以帶旺善化、仁德等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之外,台南驛站文化園區、城市博物館等建設也會帶動市區發展的新風貌,東區、南區等地的租屋、購屋需求都可望増加。

 最後是深受各界矚目的高雄新市長對未來市政的方向,主打的施政目標就是觀光商機、高雄港發展以及捷運建設,前兩者受惠的區域不外乎是亞洲新灣區、新崛江、三多等知名商圈旁的房地產市場,交通建設則是捷運線由南岡山站延伸到路竹、以及大寮至林園的公共運輸路線,未來這些區域的房市建案將有不小的成長空間。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