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地陷煞影響工作運勢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633

 之前有一則新聞報導全世界「最低」的五星級飯店即將開幕,而這家飯店之所以號稱是全世界「最低」的高級飯店,主要因為它是由廢棄的地下礦坑場所改建而成的,位置低於地平線以下80公尺所致。商業建築物為了製造話題、招攬商機,或許還可以蓋在地底下,但是一般住宅可就不能這樣了,因為容易招致不吉利的「地陷煞」。


▲在重劃區裡買房子,要注意建案基地的地勢是否比矮人一級?

 和其他常常聽過的居家煞氣(例如穿心煞、穿堂煞等等)相比,地陷煞算得上是比較少被人談起的一個,因為居家出現地陷煞的情況確實比較少見,那麼到底什麼是「地陷煞」?顧名思義,地陷煞是指住家的基地位置、地勢高低和周圍相鄰的地形相比,如果屬於最低點的位置,就像是一塊完整的土地但是中間卻是陷了下去,這樣便是犯了地陷煞。

 通常住在有地陷煞疑慮的房子裡,損及到的部分通常是住戶的職場事業,例如工作上常常要承擔極大的壓力、比較難升官晉階,而且不容易得到貴人的相助。也正因為一般住宅基地的開發案,都會把中間凹陷的地勢給填平或墊高,以利整體建案的規劃及開發,所以出現地陷煞的情況並不常見。


▲在老屋、新屋密佈的市中心裡,可能會出現「周圍新建物高於中間老屋高度」的情形。

 不過,還有另一種情況也算是地陷煞的一種,那就是住宅的周圍房子高度,都比自己的房子高度還要高時,這種情況也算是有地陷煞的疑慮,而且和另一種也是房屋高度差異而形成的「斷頭煞」不同的地方在於:這種地陷煞的形成是指「四面八方」比較高的房子,而斷頭煞則是只有相鄰的「左右兩旁」建築物的高度,比中間房子的高度還要高而已,換句話說,地陷煞對於居家風水的損傷也會比斷頭煞更強烈一些。

 由此可知,買房子不能只是單純看看四周的生活機能、交通便利與否而已,留意房子四周是一些什麼樣的建築物也很重要。在意居家風水的民眾在購買新成屋時,還得注意有沒有因為建築物高度的問題而形成地陷煞?如果是買預售屋建案,記得要事先概估一下住宅建物的高度,以免房子蓋好之後,才發現有地陷煞的疑慮就來不及了。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