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建案人氣個別表現!北部優於南部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86

 國內房市進入年底第4季的第一個月份之後,原本以為看屋人氣會隨著縣市長選舉的起跑而消退不少,結果數據顯示除了中彰投、高屏地區因為個別因素而有比較大的月減幅度之外,其餘全台各地區的房市賞屋人氣不但沒有明顯減少,北台灣10月份的預售及新屋建案的表現甚至還比9月份更好。


▲北台灣10月份預售及新屋建案的表現優於中、南部房市。

 根據新屋在地王-房地王的大數據資料顯示,10月份全台各地區的預售及新屋建案點閱率和前一個月相比,大致呈現「北優於南」,中部則是出現衰退的情況。從個別區域來看,台北市和新北市合體的房市建案人氣是全台房市裡成長最多的區域,月増率為12.4%,表現和之前六都地政局所公布的房屋移轉棟數成長現況不謀而合。



 同樣位在北台灣的桃園、竹苗地區房市建案人氣也有6~9.2%的月増率,雖然成長幅度不是很大,但是北台灣的房價一向不低,再加上年底選戰如此緊繃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長幅度已經是難能可貴。不過,距離年底結束還有兩個月,這兩個月也是年底縣市長選舉的前後,能影響房市看屋、交易最關鍵的兩個月,所以房市的後續表現是否依然平順,還有待觀察。

 相較之下,中彰投、雲嘉以及高屏地區的10月房市建案人氣,和前一個月的數字相比則是出現衰退的情況,月減幅度在4.5~14.9%之間,其中又以中彰投地區減少的幅度最大。業界分析可能是受到選戰激烈、花卉博覽會籌備、空污問題等事項的影響,使得部分建商決定延後建案的推出時程所致。


▲台中市的建案寄望花卉博覽會能提升看屋人潮。台中市政府

 不過,也有一些台中市的建商表示,在接下來的花卉博覽會展覽期間,要好好抓住出門看花卉博覽會兼賞屋、看屋的人潮,並搭配有感的「讓利」降價策略,打算在年底最後的時機衝出一波銷售高潮,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多多留意房地產專業網站上的相關資訊。

房地王line: @djh4909b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