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當心動土煞就在家旁邊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7,674

 很多民眾喜歡買鄰近大型公共建設或是重劃區內的房子,前者是因為房價可望在公共建設完成後隨之上揚,後者則是因為街道規劃整齊、公共建設完善,不過要注意的是,在這些地方買房子之前要先考慮一些其他的事項,以免入住之後,比別人遇到更多「動土煞」的機會。


▲住宅旁邊如果有大型工地,就會出現惱人的動土煞。

 什麼是「動土煞」?按照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住家附近如果有工地(例如興建大樓、橋樑、敲打地樁等)正在動土、開工或是拆除舊屋,就會產生不良的煞氣,並且對周圍的住家風水造成極差的影響,而且施工的範圍越大,對於居家不良影響的層面也就越大、越嚴重,包括住戶的身心健康、工作運勢都容易走下坡,財運也難以聚集而來。

 看到這裡,很多人可能會認為這只是過度解釋居住風水的理論,實際上會遇到的問題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吧?其實住家附近如果有施工中的工地,對於居家環境及品質一定會帶來極大的傷害,而且傷害的程度會超出你的想像,例如工地裡大型機具運轉時產生的噪音、從工地飄散出來的粉塵、重型大卡車進進出出的交通問題,甚至是住宅下方的地基都可能產生令人不悅的震動,這些被風水師當作是煞氣的危害,當然會對附近住戶的身心健康、財氣運勢等等造成不良影響。


▲動土煞對住戶的危害並不是無的放矢,光是工地的噪音及粉塵就很令人頭痛了。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每次只要一樓的店門口前有挖水溝、修建人行步道或重鋪馬路時,路上的行人一定只想快步離開這裡,完全不想停下腳步來消費,讓店家老闆只能怨嘆「生意都別想要做了!」。

 至於為什麼是大型建設旁、重劃區內的住家,遭受到動土煞的危害會比較大呢?主要原因是一個新興重劃區的可開發土地比較多,建案優先完工入住的民眾,就得承受後續建地一個接著一個動工的生活不便;大型建設旁的住宅則要當心這個工程如果工期太久、甚至無限期拖下去(例如台北市的大巨蛋工程),房價必定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台北市的大巨蛋工程已經延宕很多年,附近住戶都希望趕快解決。

 其實,也不是只有等待近一步開發的重劃區或是大型工地旁的房子,才可能會出現比較高頻率、或是大範圍的動工煞危害,其他包括大馬路旁、捷運路線旁的房子也會因為大馬路下有比較多的水管、電信、瓦斯等管線要維修,以及捷運施工日期比較長等原因,而必須面對比較多、比較長期的動工煞危害,可見買房子要注意的事還真多哩!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