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LM特區因南科而富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6,325

 國內最強的科技公司首推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簡稱「台積電」),最近有不少外資證券公司看好台積電的未來遠景,主要原因就是台積電的長期競爭力相當強,以及在台南科學園區新擴建的晶圓18廠等利多,預計在2020年就可以正式投產。然而,這項重大的投資方案不僅會帶動國內經濟成長、就業機會,更能活絡附近的房地產市場,其中位在南科園區旁、在當地的房市頗富盛名的「LM特區」將跟著受惠。

▲台南市LM特區房市有綠地、有池水景緻,使得房價日漸上揚。

 LM特區在台鐵沙崙線以東、台1線大道以西、目加溜灣大道以南、西拉雅大道以北的範圍內,之所以被稱之為「LM」特區,主要是因為當初在規劃台南科學園區的發展腹地時,是以英文字A到Z來命名各別區域,而這塊L區、M區就是劃定為居民的生活住宅區。

 LM特區能夠成為附近建商及購屋者口中的「房市特區」,原因是這裡的公園綠地是出了名的多,主要幹道-陽光大道兩旁綠樹林立、草地如茵,街道規劃整齊、管線採地下化鋪設,蓮潭的湖光水色更是迷人,而且當地的第一批住宅建案「統一。夢巴里」造鎮社區,一推出就規劃為紅瓦白牆的美式透天樣式,使得後續推出的建案跟著提升建築外觀的設計,吸引了不少南科園區的員工及主管前來購屋,房價、地價也隨之悄悄上揚。

▲台南市LM特區位置及熱門建案。

 由於LM特區的位置剛好在台南市善化區、新市區的交界處,前往這兩地的市區其實都不算太遠,因此就算有些居民對於已經發展數年的LM特區生活機能仍感到略有不足之處,但是開車前往新市或善化的市區去採買日用品,也算是相當便利,而且LM特區的西側就有台鐵沙崙線的南科火車站,藉此搭火車就可以快速抵達台南高鐵車站。

▲LM特區裡綠地如茵,屬於環境清幽的住宅區域,附近建案也跟著擴大中庭的綠意造景。

 近幾年來,在建商積極推案、南科員工紛紛移居到此的情況下,LM特區的人口有很明顯的増加,甚至鄰里的轄區已經從原本的小新里劃分出來,改稱為「蓮潭里」,許多建商也順勢推出了透天、出租公寓及大樓的產品,以便供應自住及投資族的購屋融求,熱門建案包括良勳建設的「蕾夢湖2」別墅建案,訴求湖畔第一景;皇鼎建設的「南科名門2」成屋大樓建案,主打自住/出租兩相宜的產品。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