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建案人氣漲跌互見!桃園穩定回溫、中彰投暫歇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281

 揮別民俗月份占多數營業天數的8月,9月的房市表現理論上應該要比8月好很多才對,然而受到各地天候不佳、以及開價高低的影響,各區域的9月份房市建案人氣呈現「漲跌互見」的情形,不過差距並不算太大,預計第4季的房市建案的銷售情況也將是以個案表現為主。


▲9月份各地的房市建案人氣漲跌互見,建商對第4季的房市前景仍審慎以對。

 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9月份各地建案的拜訪人數和前一個月相比,出現微幅衰退4%的情形,其中又以中彰投地區的月減率達到12.8%為最多,分析原因是該地區之前的建案人氣快速回籠、成長幅度較大而墊高了基期。所幸其餘的竹苗、高屏、台北地區的建案人氣都只是小幅衰退1~4%而已,可見第3季的房市建案仍然有守住基本盤。



 至於建案拜訪人數成長最多的地區首推桃園地區,月増率達到14.4%,主要原因是熱門的八德擴大重劃、中都重劃區以及桃園高鐵站附近的青埔重劃區,在送走民俗月之後,房市出現比較大的建案促銷及廣告熱潮,也使得看屋、賞屋的人氣大幅増加。尤其是八德重劃區的建案人氣相對熱絡,不僅讓八德區登上全桃園市分區數字的第一名寶座,建案拜訪人數達到6.9萬人次,更比第二名桃園區人次數字高出了50%左右。

 另外兩個房市建案人氣也是維持成長的區域則是雲嘉地區和台南地區,雖然月増率只有在5~6%之間,但是對照其他民俗月過後還沒有明顯恢復房市熱絡的區域而言,雲嘉、台南地區的房市表現還算不差。


▲台南市善化區的房市建案以透天產最受歡迎,圖為雅泰建設推出的「雅泰極品6」建案。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市的善化區,受惠於南科園區漸漸増加的就業機會,使得移入家庭以及鄰近建案都不斷成長,當地建案的網路拜訪人氣從今年初以來就相當熱絡,熱門建案包括訴求大面寬、金店面特色的「雅泰極品6」成屋透天建案;主打低總價、678萬起買透天別墅的「印象巴洛克7」預售案等。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