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和二座榮獲LEED綠色建築鉑金級認證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193

上海2018年9月20日電 /美通社/ -- 坐落於興業太古匯中的兩幢國際甲級辦公樓 -- 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於近日成為上海市靜安區首個榮獲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獎)建築設計和施工類別(BD+C)核心與外殼評估體系最高等級鉑金級認證的項目。興業太古匯是香港興業國際和太古地產在南京西路商務區域打造的大型綜合體項目,此次獲得認證的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是其重要組成部分。

LEED綠色建築評估體系由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開發,是對綠色商業建築、住宅和社區建築進行設計、施工、維護和運營操作認證的最權威評估系統,主旨在於改善環境及保護人類健康。LEED體系下的建築設計和施工類別為構建全方位的綠色建築提供了清晰框架,致力於幫助白領們在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擁有最佳辦公體驗,同時也最大程度要求樓宇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鉑金級認證是LEED評估體系下的最高認證等級。

對此,興業太古匯首席執行官周瑩女士表示:「很榮幸我們的兩座辦公樓能夠獲得LEED鉑金級認證。該獎項對我們在創造可持續健康環境、竭力為在辦公樓工作的白領們優化辦公體驗,以及減少對環境『負』影響方面作出的努力給予了充分肯定!」

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
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

作為地處上海靜安區的頂級綠色建築,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及二座致力於創造卓越的辦公環境,為社區可持續蓬勃發展不斷做出貢獻,樹立了綠色環保型辦公樓項目的新標桿。獲得認證的兩幢辦公樓現已成為眾多《財富》世界500強企業設立其中國或亞太地區總部的首選地。香港興業中心裡匯聚了多家行業「巨頭」,如頂級的私募金融機構、知名律師事務所、科技、零售和醫藥行業大集團等,打造了多行業、多領域企業在此開展辦公的均衡發展專業形象。

兩幢辦公樓擁有諸多創新性的實踐和突出優勢,具體包括:

交通便利,與地鐵13號線無縫連接,毗連2號線及12號線,並提供自行車停放處,以促進可持續通勤。 超過30%的項目開發用於發展本地物種的綠化,以促進生物多樣性,同時將灌溉所需的用水量降到最低。 三級空氣過濾系統,最大限度地減少空氣中的污染物;同時,二氧化碳轉換傳感器可以確保辦公樓內擁有充足的新鮮室內空氣。 高效節能的樓板有助於為辦公樓內租戶提升效率。 地下停車場提供了1200個停車位。 設立了雨水收集沖洗再利用系統。 使用環保的製冷劑和低揮發性的有機(VOC)材料。 共有44部高速電梯在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和二座中運行,使人們方便快捷地穿梭於辦公樓的不同區域中。一座的電梯平均速度可達8米/秒,而二座的電梯平均速度則為6米/秒。 香港興業中心一座的38層是一處離地約163米的空中大堂,其頂樓還設有可欣賞上海國際大都會全景的頂層區域,該區域另設有空間可供休閒及活動使用。

此次榮獲LEED鉑金級認證說明香港興業中心一座和二座不僅是可持續設計的典範,亦是建築行業的綠色改革先鋒者。在今後的發展中,香港興業中心將繼續努力,不斷加強樓宇內、外環保硬件設施的維護和升級、優化節能高效的綠色辦公環境並致力於拓展辦公樓社群文化,打造全方位的辦公樓宇城市標桿項目。

-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