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好市多加持北屯機廠特定區房市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1,289

 購屋民眾對於新興發展的房地產重劃區,最在意的就是生活機能,而生活機能最重要的兩個項目,一個是交通機能,另一個就是生活採買的機能,如果這兩個生活機能都能夠滿足民眾所需,哪麼還需求擔心房價得不到支撐嗎?位在台中市北屯區的捷運機廠特定區將同時擁有知名量販店、捷運交通的兩大生活機能,房市業者預測周邊的房地產市場可望掀起推案大戰。


▲台中捷運綠線機廠特定區位置及周邊建案。

 近期美國知名量販店好市多(COSTCO)以9.75億元的權利金,標下台中市綠線捷運機廠(G0站)旁特定商業區的50年地上權土地,好市多在這片廣達6,000多坪的土地計劃斥資35億元,興建地上3層樓、地下1層的台中二店,賣場面積將達到4,000多坪,預計明年底就能夠正式營運,除了可以帶動當地的商業氣息、就業機會、増進生活機能之外,周邊的房地產市場更將是直接受惠者。


▲好市多標下地上權的土地,將在北屯設立台中第二家分店。

 房市業者分析,原本台中市綠線捷運的北屯機廠特定區就是業界看好的房市區域,原因有三點:
第一、這裡的房價每坪僅「2」字頭,比起北屯區其他地方的房價,實在是便宜許多。
第二、這裡鄰近北屯、潭子、太平三個行政區的交匯之處,可以吸收到更多的移居購屋者。
第三、這裡就是台中市第一條捷運—北屯到烏日綠線捷運的起點,日後居民只要搭乘捷運就能直達七期重劃區、市政特區、台中高鐵站等重要的地段。更何況附近還有台74號快速道路,要前往大里、太平、烏日、霧峰等行政區,甚至是轉接到國道一號、三號都相當便利。


▲台中市綠線捷運預定明年初試營運,沿線房市再添利多題材。

 除此之外,北屯捷運機廠特定區距離崇德商圈、松竹商圈都不遠,附近還有慈濟醫院台中分院、以及台鐵捷運化之後新成立的頭家厝車站,使得許多當地建商例如惠宇、精銳建設等紛紛早一步到此購地、插旗。如今好市多準備在此設立台中第二分店,業界看好未來一兩年之內,捷運機廠特定區以及鄰近松竹路沿線的房市推案量將創下新高紀錄。


周邊建案推薦,座落十期重劃區的步行就能到軍福公園,30~41坪2~3房「昇祐若禾」; 現代原石框體的手法呈現外觀美學的北屯區建案電梯別墅「漢宇築境」4房~6房,近距兩萬坪南興公園,有文中文小為鄰; 特聘呂宗修建築大師、元亨利貞景觀聯手巨擘,打造36、43坪均質日系禪風純三房「澄石見真」步行5分鐘即可跨越旱溪,串連「單元十二」,接軌「捷運特定區」,有四大優質學區,娃得福幼兒園、磊川華德福中小學、華盛頓小學、葳格高中共構 ; 總價688萬起買3~4房,總戶數70戶雙拼社區,規劃單純、隱私性高!區域內有常春藤高級中學、東山完全中學、華盛頓高級中學、森林式教育逢甲國小等優質學區,緊鄰大坑九號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養分又有6座公園環繞!「佳福山晴」擁有大草坪、籃球場、兒童遊戲區、停車場、親子步道;榮獲2015年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最佳規劃設計-住宅類」優質獎的「米蘭雙星」近鄰綠線G4與紅線松竹站共構轉乘站約800公尺,步行僅10分鐘!46、56、66坪菁英家庭最適坪數,戶戶享三面採光,基地千坪、三面臨路等優勢,規劃零店面純淨聚落!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