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房屋移轉量就是狂!房市期待明年更旺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7,30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年底的購屋旺季以及新成屋交屋熱潮效應發威!六都最新公布的11月房屋移轉棟數幾乎都比前一個月大幅成長,除了新北市只有7.2%的月增率之外,其餘各城市都有20~40%的月增率。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只剩下1個月,今年1月至11月的六都房市移轉量普遍都繳出不錯的成長數字,證實房地產市場已經慢慢脫離谷底期,明年的房市發展更令人期待。  

房市 ▲全國1至11月的六都房市移轉量年增率達到13%。  

根據六大直轄市地政局公布的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統計,台中市、桃園市的表現最為亮麗,月增率分別達到39.6%、38.7%,分居六都之中的前兩名。其中,台中市的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也大幅成長了21%,主要原因是北屯區、沙鹿區及太平區等地都有新成屋建案陸續交屋,以及建商讓利之後使得餘屋銷售順暢所致。  

房屋交易  

月增率排名第二位的桃園市,受到區域的房市熱區—中正藝文特區、大有特區、經國重劃區等地的建案及中古屋銷售開出紅盤之故,使得房屋交易量比前一個大增38.8%,年增率也上升到1成。由於桃園市屬於成長型的都市,區域內的就業人口及移入家庭仍不斷成長中,因此包括中壢、桃園、八德等行政區的房市交易量已慢慢恢復之中,未來在中路、經國等重劃區的建案陸續開出之下,房市發展還有成長的空間。  

                   

  另外,南台灣的台南市、高雄市11月的房屋交易量也有不錯的成績,兩者都有2成左右的月增率,台南市的永康區、安南區、北區以及高雄市的鳳山區、三民區、楠梓區仍然是房市交易貢獻度最多的幾個行政區。不過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高雄市的左營、三民、仁武這三區的房市交易量有明顯減少的情況,使得高雄市11月的房屋移轉數年增率出現4.9%的負值,也昰六都之中唯一負成長的城市。  

房屋 ▲台北市單月的房屋移轉量重新站上2,000棟,有激勵北部房市的效果。

  至於一向是全國房地產業者矚目焦點的雙北市,其房市交易也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房價仍然昂貴的台北市,11月房屋移轉棟數再度站上2,000棟大關,月增率也高達22%;而一橋之隔的新北市,轄區內新成屋數量不小的淡水區、板橋區和新莊區分別拿下房屋移轉量最多的前三大行政區,顯示房市的買氣有逐漸加溫的態勢,明年交易量也會比今年好。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