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交易熱區排名!看購屋區段挑選準則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945

 目前國內房地產市場的交易量能有顯著的成長,使得少部分的置產族及投資客躍躍欲試,想要早一步卡位將資金投入房市。不過,股市裡有一句銘言說得好:「有量才有價!」,想要房價有所支撐、甚至上漲,成交量一定要有。最近公布的上半年六都各行政區房市交易排行榜,新北市的板橋區拿下第一名,台中市由西屯區奪下寶座,南部大城市表現最好的則是永康區、鳳山區,這些行政區的房市交易為什麼如此火紅?未來房價還有上漲的機會嗎?


▲新北市板橋區的房市交易相當熱絡。圖為板橋的新板特區。

 首先看看去年的房地產市場交易量明顯回升,今年上半年全國合計的房屋移轉棟數也繼續保持小幅上升的狀態,但是主要的房市移轉量仍然集中在六都的蛋黃區,其中新北市的板橋區以4,060棟的成績拿下全國第1,第2、第3名都是由桃園市的行政區拿下(桃園區、中壢區),以往都是房市常勝軍的新北市淡水區出乎意外變成第4名,台中市的傳統房市熱區—西屯、北屯區則是拿下第5、6名。

 從上面的排名順序可以看出,傳統的房市蛋黃區還是民眾購屋的首選標的,所以想要置產或投資房市,這些區域也應該是優先選擇的地點。其次,板橋區以前並不是新北市房市交易量第1名的行政區,這次之所以能夠打敗其他房市的熱絡地區,主要原因是板橋市中心外圍的重劃區建案齊發,房價比以前低廉,加上建商又願意讓利給民眾,所以激勵了房市的交易量,可見現階段「低價」還是市場的王道。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的中和區、新莊區都是房市交易相當熱絡的城市,人口數(新莊約43萬人、中和約41萬人)更多出南台灣的永康區(約23萬人)、鳳山區(約36萬)好幾萬人,但是上半年永康區、鳳山區的房屋移轉棟數卻比新莊區還要多,與中和區也只有50幾棟的差距而已。


▲近期台南府城的房市交易有漸漸熱絡的趨勢。

 由此可知,買房子不一定要選擇人多的地方,有發展潛力或空間的區域可能比成熟型的房市地區享有更多的增值空間,而且如果儘早進入這一類的房市區域,等到該地區的人口、戶數都有明顯成長時,房市價格就有機會獲得更強的支撐。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