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新竹高鐵特區重返榮耀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895

 受到科技業景氣回春、科技新貴購屋意願增加,以及前瞻計畫的輕軌捷運題材刺激,近期新竹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也跟著熱絡了起來。尤其是之前推案量相當大的新竹高鐵特區附近的建案,為了吸引買氣而率先對購屋者祭出「讓利」促銷方案,讓高鐵站附近的竹北地區成為交易量領先回溫的房地產市場。最近陸續完工交屋的新成屋建案又再度出現廣告銷售戰,也炒熱了新竹高鐵特區的房市氣氛。


▲新竹高鐵特區因高鐵車站日漸繁華而快速成長。

 新竹高鐵特區雖然名為「新竹」,但其實行政區的管轄屬於竹北市,而不是新竹市。新竹高鐵特區位在自強南、北路以東,興隆路、頭前溪畔以北,光明六路、東興路一段以南,興隆路五段、芎林鄉以西的範圍裡,總面積高達309公頃,是國內前3大的高鐵特區,其中住宅用地就占了3分之1以上的面積,可見其房地產市場未來可開發的腹地及商機還很大。

 除此之外,新竹高鐵特區的房地產市場另一個受到各界關注的原因,就是新竹民眾的平均收入、消費能力都超越首善之區—台北市,平均房價卻只有台北市的3分之1左右,在這「購屋能力」與「房價差距」的一來一往之間,造就了新竹高鐵特區的房市魅力,難怪吸引了全國各大建商到此插旗購地、推案。


▲新竹高鐵特區位置及鄰近建案。

 新竹高鐵特區的房價及推案巔峰時期正好位在房市景氣的高峰,因此當地建案的單價一度達到每坪40多萬元,隨著房地合一稅制實施以及房市景氣向下修正,建商為了出清餘屋所採取的讓利促銷方案,一度讓新竹高鐵特區的房價跌破「2」字頭的關卡。但是隨著房市景氣好轉,再加上台大生醫園區成型、生活機能漸漸充足等利多激勵之下,周邊建案的開價已經回升到每坪26萬~38萬元不等。





 目前新竹高鐵特區內熱門建案包括寶輝建設推出的「謙容貳」透天電梯建案,主打優質建材、5米5面寬住宅、岱綸建設推出的「岱嵐i-LAND」成屋大樓建案,訴求無雨遮、零虛坪、四面採光特點、惠友建設推出的「原見築」成屋大樓建案,強調日本原生減壓大宅。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