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這5件事!讓你買得到房子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5,472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很多想買但還沒有買房子的人常常說:我也很想買啊!無奈就是「沒錢」、或是說「房價太貴,買不起」,要不然就是「房價正在跌,怕買了後悔啊」,反正總是有一大堆的想法或理由。其實仔細來看,這些理由都不是問題,買不到房子一定是自己有很多想法或做法不對,如果馬上去做以下的5件事情,那麼買到心中理想的房子只是遲早的事:  

 

一、我一定買得起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是最近幾年國內、外最暢銷的理財書,作者T. Harv Eker在書裡面提到:富人和窮人最大的不同之處,其中之一就是富人相信「自己的人生、自己創造」,窮人則認為「艱苦的人生降臨在自己身上」。換句話說,當你總是覺得「我買不起房子的啦!」你就會是個買不起房子的人,而當你有信心認為「我一定可以買到房子!」說不定再過幾年,搬入新家就美夢成真了。  

房子 ▲老是認為自己買不起房子的人,當然沒有動力去努力買房子了。  

 

二、空想不如起而行

然而,光有「我一定可以買到房子」的想法還不夠,因為買房子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甚至應該是一件需要「長期」規劃的事,所以「立即行動」是不變的法則。想想看:一個25歲就開始存購屋自備款的年輕人,跟一個40歲才開始存買屋自備款的中年人,誰會比較有實力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三、改變花錢習慣

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說過:「賺一塊錢不是賺,省一塊錢才是賺!」所以很多上班族所說的「不是我不存錢啊!實在是賺不多、沒錢存啊!」原因,都是因為沒有決心為了買房子而改變自己的花錢習慣,於是「沒錢存」的藉口就會一輩子跟著你。到底該怎麼做?戒掉喝手搖杯、超商咖啡、吃宵夜、點心、網路血拼等愛花錢的習慣,拿到薪水「先存錢、再花錢」,每日記帳並檢討不該花錢的地方,購屋的成功之路就在眼前。  

 


▲吃喝玩樂的習慣最難改掉,能改掉的人就一定有能力買房子。  

 

四、把握機會

現在房價一坪是20萬元,小王終於下定決心買了房子;小陳則是認為房價還會跌,於是繼續當房客、先等房價跌了再說。 情況一:兩年後,房價一坪漲到22萬元,小陳心裡超不甘心,但也只能無奈繼續繳房租給房東、繼續等下去。 情況二:兩年後,房價一坪跌到18萬元,小王覺得沒差,因為「沒賣沒賠」,這兩年也省下房租費,早買早享受家庭的天倫之樂;小陳很得意自己的房價預測能力,認為房價還會再跌,於是決定再等下去,結果「租屋一族」的身份還是沒變。   你想當能神準確預測房價的小陳,還是做個把握機會的小王?  

房子 ▲任何人都很難預測房價的最低點,所以有看到喜歡又夠便宜的房子就別等了。  

 

五、抛棄舊思維

買房子的確不容易,但是抛棄舊思維、用對方法卻可以讓買房子變得容易一點,而且這些方法全部套用在一起的話,「買房子」就只剩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而已了,這些方法包括「先買小、買遠、買便宜,再換大、換近、換高級」、「該借就向父母親友暫借」、「選40年房貸、高額度房貸,有錢再提早還款」。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