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看漲房價的比例回升!最樂觀城市在這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061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不論近期國內的房地產交易市場的各項數字如何的好轉,也不管業界對房市景氣的看法多麼地審慎樂觀,如果民眾對於房價未來的走勢還是很「悲觀」、很「看空」的話,那麼沒有民眾認同的房地產市場一切都是白搭。所幸,隨著越來越多自住型購屋者進場買房的情況之下,民眾看好這一季房價向上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其中又以新竹縣、市的民眾最為樂觀。  

新竹房地產 ▲新竹縣市的民眾購屋意願回升,房地產市場漸漸熱絡。  


根據房市業者的調查顯示,雖然民眾對於今年第4季房價的看跌比例仍然高於看漲的比例,但是對照今年的第3季,看跌房價的比例已經大幅減少,而且看漲的比例正節節升高。只有台北市因為房價仍然很高,所以市民預期第4季房價會漲的比例較前一季減少了1個百分點,但是僅管如此,台北市民看跌房價的比例仍然季減了5個百分點,顯示還是有民眾認為以台北市貴為「首都」之尊、以及生活機能極強的優勢之下,未來房價再下跌的空間將會越來越小。  

房價                    

在這六大都會區再加上新竹縣市的房價趨勢調查裡,新竹縣市的民眾對房價的看漲比例最高,不但達到全部調查城市中的26%最高數字(距離看跌比例29%已經相當接近),比前一季多出7個百分點的看漲信心程度,也是位居所有調查城市裡的第一名。  

荷包滿滿提升購屋意願

業界分析最近新竹縣、市的房地產市場特別熱絡,主要不外乎以下幾項原因: 第一、全球經濟已經明顯復甦,其中又以科技業為產業復甦的領頭羊,隨時都可以聽到科技業加薪、加發獎金的消息,使得新竹科學園區的員工購屋能力及意願都增加不少。  

新竹 ▲新竹縣市的交通機能不差,吸引不少的移居家庭前來購屋。  


第二、前幾年竹北、新竹各地的重劃區推出了太多的建案,為了提高銷售率,建商只好快速修正之前過高的開價,使得這裡算是全台最早打出「讓利銷售」的房市區域。現在房市漸漸小回春、加上竹科員工的買氣回籠,建商開始縮減讓利的幅度,甚至部分新推出的預售屋建案售價訂在當初的高點,仍然創下不錯的銷售佳績,使得民眾對於新竹房價看漲的趨勢也就慢慢變多了。  


喜來登商圈 ▲竹北的喜來登商圈附近,是買家指名度頗高的房市區域。

  第三、最近新竹縣市的房市題材不斷,繼之前的輕軌計畫已經納入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之後,高鐵特區裡的嶄新商業大樓、華邦電子大樓也將陸續啟用,拉抬附近的商業機能,台大生醫園區附設醫院也會接著完工,吸引不少購屋民眾選擇在此入住。除了前述的高鐵特區、生醫園區之外,附近還有水瀧段重劃區、喜來登商圈、金雅重劃區等地區都有建案已經或即將推出,新竹縣、市的房市表現將成為未來全台房地產市場的重要指標。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