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規劃最在意穩定性!收租房地產當仁不讓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802

 最近內政部宣布國內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比例,在今年3月底時已經來到14.03%,正式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對「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例-14%的定義,而且預估達到「超高齡社會」的時間也只剩下8年而已,這代表國內人口老年的速度相當嚴重,也顯示國人老年退休的財務及居住規劃等問題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高齡社會已經來臨,擔心退休金不夠花的人現在就要儘早準備。

 提到「退休財務規劃」,最近投信公司對國人規劃退休金最在意的項目,做出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1.6%的民眾最注重退休金的「獲利穩定性」,其次是退休金的「配息率高低」,比例達到33.1%,至於「投資標的熟悉度」則是以9.3%的比例,拿下民眾第3個最在意退休金規劃的項目。

 從以上的調查結果可以看出,民眾對於退休金的規劃最在意的不是要能夠「賺大錢」,而是希望能有「穩定」的資產増值利益。然而,攤開現在國人最常運用的退休金籌備工具,不外乎就是股票、基金、房地產、定期存款等四大項目,但是「股票」的價格常常因為風吹草動的消息就大漲大跌,所以不符合「穩定」的標準,很多民眾因此不敢投資股票。

 至於「基金」的淨值也是隨著股市、金融商品價格而波動,投資賠錢的案例也時有所聞,還會被基金公司或是代銷機構抽走不少的基金管銷費用及手續費。在定期存款方面,的確可以滿足退休民眾希望有「穩定」的收益目標,但是現在的定存利率只有不到1%,卻不能符合民眾想要退休金「高一點」收益的目標。

 至於被產業界稱為「火車頭工業」的房地產,從過去幾十年長期而且穩定的全球經濟成長趨勢來看,國內、外的房地產價格即使短期出現下跌,長期之後還是會再往上漲,所以相當符合退休金規劃需要「穩定增值」的目標。


▲趁早買到越低價的收租房屋,創造出來的租金報酬率才會越高。

 如果能夠趁早在房價處於低檔修正時期,買下地段還不錯、容易出租的房子,等到幾十年後自己來到退休的人生階段時,這棟可以收租的房子說不定總價已經增值好幾成(甚至數倍),而且還能提供很高的租金收益率,一次滿足民眾對退休金規劃的「穩定增值」、「高收益率」兩大目標。有心動的民眾,就趕快行動吧!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