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當心尖角煞無所不在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1,522

 現在已經是科技進步的21世紀,因此許多人不太相信各種風水的說法,不過也有不少人對於居家風水抱持恭敬之心,在看房子、買房子的時候,能避開常見的煞氣就儘量避開,如果不能避開,就事後以裝潢或加裝遮蔽物等方式化解,例如本篇要介紹的「尖角煞」,就是住家內、外相當常見的不良風水。


▲尖形的物體在都市裡,算是很常見的建築景象。

 所謂「尖角煞」,顧名思義就是在住家環境中出現、或看見尖銳的形體,就好像刺針扎入眼中或心裡,會讓居住的人時時刻刻都感覺到不舒服,輕則小病不斷,重則大病難癒、破壞財氣及生活運勢。尤其尖角煞無所不在,不只是窗外、門外看得見的尖銳、尖角物體都算,連室內比較顯目的尖角東西都可以算是尖角煞的一種。

 那麼室內有什麼東西是尖角的物體,容易形成尖角煞?最常見的尖角煞情況就是:天花板上的樑柱不會出現在客廳的正上方(因為要避開「壓頂」的顧慮),而是安排在客廳的外圍或與餐廳交界的上方,結果造成頂樑周邊的直角著客廳,就容易形成尖角煞。一般化解的方式是從裝潢天花板下手,把樑柱包覆起來或做成藝術的天花板等等,這樣就能化解尖角煞的銳氣。


▲屋內的樑角、隔間牆角的位置如果不當,容易形成尖角煞。

 至於門外、窗外看得見的尖角物體或建築物就更多了,例如隔壁大樓的牆角(又稱為「壁刀煞」)、附近巷口廟宇的尖銳屋簷、多角鐵架組成的電塔,或是尖角造型的霓虹燈招牌等,這些都會形成討人厭的尖角煞。

 不過,只要是住在擁擠的都市裡,很難保證自己打開窗戶、打開大門時,映入眼簾的景象都沒有這些尖角的物體或建築物,所以民眾也不必過度在意這一類的問題,況且只要這些尖銳的物體不是離門窗很近、形狀也沒有很巨大,那麼尖角煞的危害也就不會太大。


▲尖銳的物體如果距離住宅的門窗很遠,民眾就不必太過擔心。

 如果對尖角煞還是很在意的話,可以在門窗上裝設簾幕稍做阻隔,或是在門前、窗前擺上長綠植物或小盆裁,因為這些植物都具有化解屋外尖角煞氣的功用。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在看屋、買屋的時候,特別注意門窗外面是不是有巨大又明顯又很近的尖角物體?如果有而且實在不能接受,那就只好再找別間房子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