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開口煞加重身心壓力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929

 買房子會注重居家風水的人都知道,住宅的大門口是家人每天進進、出出的通道,所以直接關係到整個家人的身心健康、住家運勢及財富盈虧的地方。既然如此,住家的大門口前面當然不宜有壞風水存在,本篇要談論的「開口煞」就是買房子、看房子時,民眾應該注意到的不良風水。


▲電梯門常常開開、關關,難免會影響居家生活的安寧。

 然而,什麼叫做「開口煞」?從字面上解釋,開口煞就是指:住宅的門前有個會開口、閉口的物體,這樣會讓住家裡的人感覺外面不時有個張嘴而來的怪物,威脅著住戶的居家生活,造成身心、精神層面都會造成很大的壓力,久而久之,就會影響住戶的身心健康,這樣的壞風水就被稱之為「開口煞」。

 不過民眾可能要問:住家的大門口前面,有什麼樣的情況或物體會形成開開、關關的開口煞?這樣的情形應該不常見吧?!其實,只要是居住在人口密集的城市裡以及常見的住宅大樓裡,自家的大門口很容易就有類似開口煞的情形發生。

 例如在一般的住宅大樓裡,如果住家的大門剛好正對著電梯門口,那麼電梯口的開開、關關等動作就形成了十足的「開口煞」。就算住在電梯對面的住戶不在意「張嘴而來」的無形壓力,但光是電梯自動門一天到晚開開、關關所產生的聲音,就足夠讓人難以忍受了,所以買新成屋時,務必走出室外、看看當層電梯間的位置是不是就在大門口附近?如果是買預售屋,除了看室內平面圖之外,一定要再看仔細當層的樓層平面圖,才能知道房子與當層電梯間的相關位置。


▲買預售屋除了要看室內平面圖,還要再看當層平面圖。

 至於一樓住戶或是透天住宅可能不會遇到對面是電梯間的窘境,但還是可能碰到其他形成開口煞的壞風水,例如一樓各式店家的自動門,更慘的是24小時便利超商所裝設的璃門,不但是24小時開開、關關的不停動作,還會附贈給你「叮咚」的惱人聲音。

 還有一種開口煞的情況是,自宅門前的對面如果剛好是別人的車庫,不只是車庫門口的形狀就像是個「口」字,車庫鐵捲門的上上、下下也像極了開口、閉口的動作。總而言之,如果自己是很在意這一類不良居家風水的人,那就要在決定買屋之前,好好地看看居家周圍的環境吧!


▲對面的車庫門口如果對準自家大門,就可能招致開口煞。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