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搶進熱門重劃區!買房跟著走準沒錯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667

 不少人認為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景氣還沒有復甦,甚至名嘴也預測房市的谷底還要走很長的「U」型底部,沒想到最近公開標售的新北市央北重劃區土地,就創下了100%標售出去的佳績,可見無論房地產的市況如何,好地段、有潛力的土地或房子還是容易贏得大家的青睞。相對的,民眾在買房子之前,也得多學學建商判斷這些地段、發展潛力的獨到眼光。


▲央北重劃區的土地標售案吸引各大知名建商前往搶標。

 央北重劃區名為「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位置在新北市新店區的西南方,重劃區在溪園路以東、中央路以西、央北三路以南、中央路176巷以及中央新村以北的範圍裡,總面積約40公頃。此重劃區堪稱是現今新北市房地產市場最火熱的地方,因為這裡在去年9月第1次標售7筆土地時,就標出6筆,標脫率達到8成5,平均溢價率11%,這樣的成績在當時建商審慎購地的氛圍之下,算得上是很好的成果。

 今年1月央北重劃區再度標售14筆土地,最後標出11筆,標脫率雖然小跌到78.5%,但是平均溢價率提升到15%。5月底的這一次則是再標售7筆土地,結果7筆土地全部脫標,標脫率達到100%,平均溢價率進一步上升到17%,而且得標者幾乎都是市面上知名度很高的大型建商,例如國泰建設、大陸建設、潤泰建設,甚至華南金控公司也搶到其中的一標,可見各界多麼看好央北重劃區的發展潛力。

 因此買了房子想讓房價增值,第1個關鍵就是要跟著財團走!雖然大部分的民眾買房子是用來自住的,但是10個初次購屋者至少有8個以後還會再換屋,所以房子的增值效益不能不顧,而大型建商在買地、標地之前,都會做出相當專業的評估,一定是有發展潛力的地段才會花錢買地、推案,所以買房子不知道該買哪裡時?跟著這些知名建商買地的腳步就成功一半了。


▲央北重劃區的生活機能仍有賴外圍的店家來供應。

 「買屋賺增值」的第2個關鍵則是要「早一點」進場。從這一次央北重劃區的標地平均溢價率越來越高可以發現,有潛力的房市區域雖然眼前一片荒蕪、生活機能不佳,但是也正因為如此,前幾批買地、推案的房地產價格才會比較便宜,等到這裡的房市知名度、銷售率、生活機能都提升之後,建商的推案價格當然只會越墊越高,後進的購屋者就只能望「價」興嘆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