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提防獨陰煞出沒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725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有的民眾覺得住在都市裡,幾乎到處都會碰到不少壞風水,能避就避總是「有利無害」,有的民眾則認為「居家風水」之說參考就好,別當真。其實,大家的各種認知都沒錯!不論是宗教、信仰或是風水,都以虔誠的心去領悟即可,如果過度迷信、瘋狂而導致勞民、傷財又傷身時,這可是連「seafood」都無法拯救你的。  
嫌惡設施 ▲看屋時,要注意住宅附近是否太接近各種嫌惡設施。  

然而話雖如此,有些位在居家環境旁邊的不良處所常被歸類為破壞居家風水的元凶,選擇購屋環境時卻不能不避開它,因為它們算是不折不扣的嫌惡設施,例如本篇要談的正是這些購屋前要避開的嫌惡設施,也是與「孤陽煞」剛好相反的「獨陰煞」。  

 

不利身心健康

所謂的獨陰煞,顧名思義就是住家附近有陰氣、邪氣較重的建築物、處所或居住環境,這些場合長久下來可能累積或環繞不好的煞氣,會影響到旁邊住戶的工作運勢、財運等等,尤其是不利於住戶的身心健康,例如輾轉難眠、久病難癒或小病不斷。  

居住問題 ▲住家附近如果有荒廢已久的破屋,易產生治安、心生畏懼等居住問題。  
至於哪些屬於陰氣、邪氣較重的建築物或居家環境?包括廢棄很久的空屋、殯儀館及火葬場、垃圾場或焚化爐、墓地,甚至是病患時常進出的醫院等,都是屬於陰氣較重的場所,容易形成所謂的獨陰煞,也正好是大家購屋時常說要避開的「嫌惡設施」。  

焚化場 ▲焚化場的臭氣、黑煙、落塵等問題難解,使得附近的房價漲不太動。  

由這些陰氣較重的居家環境可以知道:別再鐵齒的以為「獨陰煞危及住戶身心健康」是沒有根據的說法,因為這些嫌惡設施的確會影響附近的居家生活,例如醫院時常進出的救護車警笛聲、殯儀館的誦經聲、垃圾掩埋場及焚化爐的臭氣、黑煙灰渣等,都是附近住戶片刻都難以忍受的惡夢。  

 

當心有行無市

「有這一類的居家嫌惡設施(醫院除外)的鄰近房價大約會比一般市價低個30~50%。」房地產業者表示,別以為這裡的房價比較低就還有購買的價值,因為70%以上的購屋民眾不會因為房價便宜,就願意委曲自己住在垃圾場、墓地等犯有獨陰煞的房子,到時候就算想要壓低售價來賣屋,都不見得賣得掉!使得周邊的房市容易陷入「有行無市」的窘境。  

購屋 ▲台南市成大醫院商圈的房市熱鬧滾滾,是不少民眾指名購屋的好所在。  
至於醫院旁的房子或建案,可以讓裡面的住戶享有良好的醫療品質及需求,而且各大醫院附近常常是許多縣市重要的生活商圈,例如台南市的成大醫院商圈、基隆的長庚醫院商圈等,所以購屋的地點只要避開救護車常常進出的急診室附近區域,或是選擇隔醫院一、兩條街的房市建案,就能享有便利的生活機能和房價的增值效益。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