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市人氣回升!關廟、新化區成長看得見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946

 今年房地產市場的329檔期比以往熱鬧,而且各地區建案的人氣有延伸到房市520檔期的趨勢,六大都會區的新成屋及預售建案更是備受關注的重點市場,其中又以位在南台灣的台南市第1季房市建案表現最為亮眼,包括建案關注度、來電率的成長都有相當耀眼的成績,關廟區、新化區的房市分別拿下關注度、來電率成長排行榜的第1名。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台南市新屋及預售建案的各項數據和前一季相比,呈現「漲多跌少」的趨勢,例如建案刊登數量成長了20%、來電數量成長了16%、總點擊數也上升了7%,只有每個建案的平均點擊率下滑了11%,顯示房地產市場的景氣明顯比去年好轉之後,使得不少建商提高推案的意願,也讓民眾看屋、購屋的動力增加不少。但是從每個建案的平均點擊率下滑約一成來看,代表不少民眾對於現階段的房市景氣仍然採取觀望的態度。

 如果從各行政區的角度來分析,建案關注度的季增率最高的前3名是關廟區、麻豆區及永康區,成長率分別達到142%、123%、32%。雖然關廟區一向不是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矚目的焦點,但是近年來區公所協助陸軍砲兵學校的遷建工程,逐步完成區段土地查估、徵收以及附近相關的公共建設,加上這裡有86快速道路可連結上國道三號,提升了不少交通機能及房市的銷售題材。

 第1季台南市建案的來電季增率最大的前3名則是新化區、麻豆區及新營區,成長率分別為184%、180%、68%。雖然新化區的幅員遼闊、生活機能不如市區便利,但是西側緊臨房市交易熱絡的永康區,加上新化區有好山、好景的丘陵地形,成為不少退休人士、或喜愛綠地風光的民眾來此購置透天住宅建案的最佳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麻豆區房市建案的第1季關注度、來電數的季增率都超過140%,雖然屈居這兩項房市人氣指標排行榜的第2名,但是綜合表現比關廟區、新化區還要亮眼,主要是受惠於鄰近的台南科學園區不斷地快速開發,使得周邊的房市蓬勃發展,也吸引不少南科的工程師及企業主管前來購屋、定居,預期麻豆區的房地產市場將成為台南市另一顆明日之星。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