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擎拳煞讓人難以招架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6,402

 台灣的住宅密度在全世界裡算是數一數二的高,所以自家的房子可能一開門或開窗,就可以輕易看見對面的房子、或是自己的房子緊鄰著別人的住宅,這樣的情況可謂好壞參半,好處是鄰里之間的感情容易維持,平時還能互相幫忙,但是壞處是居家安寧也容易被隔壁房子產生的噪音所打擾,還可能生成不良的居家風水,本篇要介紹的「擎拳煞」就是其中之一。


▲台灣都市裡的人口、住宅密度極高,很容易出現各種不良的住宅風水。

 究竟什麼是「擎拳煞」?顧名思義,擎拳煞是住宅的門前或是住戶一打開窗戶,就可以看見對向有一個「凸出形狀」的房屋或建築物,感覺就像是一個迎面而來的拳頭,隨時向著自己的房屋重擊似的,這樣的不良居家風水就稱之為「擎拳煞」。

 由於擎拳煞像是鄰房的重拳不時對著你出拳,所以對於住戶的危害主要是影響住戶的身心健康,例如胸口鬱悶、常有心臟及肺部方面的疾病。除此之外,犯了擎拳煞的住家也容易使得家庭成員彼此爭吵不已,進而引起家庭失和、夫妻不睦等問題。


▲隔壁的鄰房如果長得像拳頭般的對準自家房屋,就可能招致擎拳煞。

 此外,擎拳煞和壁刀煞也常常被一起拿來討論,因為這兩種不良風水都是「開門見煞」、「開窗見煞」的情形,但是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擎拳煞是對向的房子呈現「凸出如拳」的形狀,而壁刀煞則是對面房子的牆角如「鍘刀般」對著自家房舍。

 不過民眾也不必對擎拳煞、壁刀煞等情況太過擔憂,因為住在人口密集的都市裡,自家住宅和隔壁鄰房相望的情況其實還蠻普遍的,如果出現擎拳煞或壁刀煞的不良風水時,民俗上的化解方法大多是在門口上方、窗框外面懸掛八卦鏡來反制,或是在門前、窗戶裡可以加裝窗簾來加以遮蔽。


▲如果對面房子的牆角如「鍘刀般」對著自家房舍,容易引起壁刀煞的危害。

 如果對於擎拳煞的危害仍有疑慮的民眾,那就要在看屋、買屋的時候,稍微留意一下大門或是窗戶正前方,是不是有太過接近或是很明顯、太巨大的建築物阻擋在其中?如果只是遠方的房子或是小小的低矮房子對著自家住宅而己,那就不必太過杞人憂天。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