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建案人氣回升,中部地區房市一馬當先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077

 今年的房地產市場「329檔期」已經熱鬧登場,全台各地的預售及新屋建案看屋人氣都比去年同期還要好,不過成長的幅度有多少?哪些房市區域表現最佳?答案是中部地區,但是其他地區也有兩成到四成的成長幅度,業界認為今年上半年的房市表現將是「審慎樂觀」。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3月各地的預售屋及新屋建案拜訪人數月增率普遍達到20~50%的高度成長數字,但這是因為2月份的天數較少、休假日期比較多之故,因此把3月份的數字和1月份相比,才可以得到相對客觀的數據。

 比較之後,各地房市的3月份數字比1月份仍然有著15~40%左右的成長幅度,其中又以中彰投地區的月增率達到38.3%為最高。近期中部地區的房市表現不差,除了因為捷運綠線在今年底可望「試營運」、以及捷運延伸到彰化地區的交通題材之外,業界眼見房市氛圍稍有好轉而樂於推案,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也是原因之一。

 新竹苗栗地區的房市則是以25.3%的數字拿下第二的排名,主要是新竹及竹北的多個重劃區新成屋建案持續「讓利」給購屋民眾,使得包括關埔重劃區、竹北高鐵特區等地的建案成功吸引到民眾賞屋的興緻;其餘各地區的房市也都出現15~19%的月增率,代表春節過後民眾的看屋意願依舊不減。

▲近期中部地區的房市推案及表現相當搶眼。

 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房市的賞屋人氣成長的情況更加明顯,雲嘉地區以83%極高的年增率拿下榜首,台南地區、中彰投地區也分別有73.7%、40.8%的年增率,平均各地區的房市則有33%年增率的好表現。不過,下半年因為有國際貿易大戰、地方選舉、升息與否等干擾因素,因此近期房市的熱度是否能延續到下半年,還有待觀察。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s://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