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第1季房市表現可圈可點,台北市再當帶頭大哥!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628

 延續春節期間民眾看屋意願回升的熱度,六都地政局最新公布的3月份房屋移轉棟數都繳出好成績,不但3月份房屋移轉棟數的平均年增率有17%的成長幅度,累計六都今年第1季的房市交易量平均也有20%左右的年成長率,尤其又以房價最高的台北市成長幅度最大,今年上半年的房市表現可望比去年更好。



▲今年第1季的房市買氣回溫跡象明顯,交易量持續走穩。

 由於今年2月份的營業天數比較少,所以各地的3月份房屋移轉棟數月增率大幅上揚已經是預期中的事,不過號稱房價「天龍國」的台北市締造出180.9%月增率的好成績,還是大出各界的意料之外。房市業者表示,台北市各主要的行政區包括中山、南港、內湖、文山區等地在過完春節之後,都出現大量的新成屋建案交屋潮,再加上中古屋的交易量也回升,使得3月份房屋移轉棟數創下了近年來沒見過的1.8倍驚人成長幅度。



 不僅如此,台北市去年第1季的房屋移轉棟數只有5,197棟,今年第1季則是增加到7,462棟,年增率高達43.6%。業界認為,如果只看一個月房市表現的變動,數據就會有所偏頗,但是一整季台北市的房市表現能有如此之高的年增率,顯示今年有更多的民眾想趁著房價在低檔區間,「錢」進這個難得的房市蛋黃區來購屋,但是好光景會不會持續到今年一整年?能不能對其他縣市引起帶頭作用?就有賴時間來證明。

今年第1季六都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比較

城市 房屋移轉棟數 年增率 %
台北市 7,462 43.6
新北市 12,511 4.4
桃園市 7,657 0.4
台中市 9,487 10
台南市 5,226 22.8
高雄市 8,029 3.4

資料來源:各市地政局

 六都之中,第1季房市的交易表現也很棒的城市還有台南市、台中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的年增率分別達到22.8%、10%。其中,台南市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房市的買賣移轉數量就一直都很平穩的成長中,今年前兩月的年增率(32%)還是六都之中成長率最高的城市,3月份的房市移轉量能則是靠著永康區的52%年增率、安南區的24%年增率以及東區的17%年增率,締造出近期房市的小回春行情,房市回升的情況比台中市、高雄市還要好,在首購族及換屋族的買氣陸續回籠之下,預估下一季的房市表現仍然能維持平穩狀態。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