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329檔期登場!小宅、豪宅各擁一片天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169

今年房地產市場的「329檔期」即將到來,由於去年國內的房市交易量才明確從谷底翻揚,今年能不能繼續維持和去年、甚至比去年更好的成績?今年第一個房市熱門檔期—329檔期的推案量及銷售成績,就成為房市榮枯的重要觀察指標。目前全台各地推估329檔期的預售及新成屋推案總量至少有2,500多億元,可望比去年大幅成長2成以上。

 


▲房市買氣持續回籠,建商把握329檔期積極推案。


 「329檔期」之所以成為每年房地產市場熱門的檔期,主要是因為農曆春節前後,民間都積蓄了不少資金,使得過年後民眾的房屋購買力道及意願也會比較強,不少建商就把推案銷售及廣告行銷的主力放在過年之後,而這個時間點就剛好落在3月底左右,久而久之就成為國內房地產市場特有而且重要的推案及銷售黃金檔期。

 從實際的數據來看,由於今年1~2月六都的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為9.8%、五大行庫新承作房貸總額的年增率更達到31.2%(年增182億元),象徵今年初房市的買氣更加熱絡,再加上年底有激烈的縣市首長、議員選舉,多多少少會影響房地產的行銷效果,因此儘管年中還有「房市520檔期」、年底還有「房市928檔期」,不過北、中、南的房地產業者搶先在329檔期推出建案的意願比去年還強。

 


▲今年329檔期的推案量將位居各房市檔期之首。


 如果扣除半年以上的成屋銷售金額,業界推估今年房市329檔期的北台灣預售屋、新完工成屋建案的推案量將達到1,200億元以上、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預估台中的推案量約有650億元、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的統計則有463億元的推案量,新成屋與預售屋建案的比例大約各占一半。

 至於在建商推案的產品方面,仍然是「中、小宅當道」的局面,坪數規劃在20~36坪的建案最多,主要是因為現階段房市的主力買家是首購族,其次才是換屋族,而且中、小坪數的產品也能吸引部分趁著房價在低檔、有意買來置產增值或出租獲利的民眾;至於豪宅建案也是這次房市329檔期的奇兵,包括忠泰建設在台中市的「老佛爺」案、元利建設在台北市的「One Park Taipei」案、威京集團的「陶朱隱園」案等等,這些豪宅建案都是採取「潛銷」的方式,銷售成績也將成為業界探詢的話題。

 


▲「陶朱隱園」豪宅建案的房價將創下台北市新紀錄。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